郑赛赛首进中网女单16强:我不想在这一天输球!

宫珂10-01 2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这是我过得最好的一次国庆!”

在直落两盘战胜斯蒂芬斯并首次挺进中网女单16强后,郑赛赛的脸上满是笑意。去年中网同样的轮次,她在斯蒂芬斯的手下只得到四局。今年的马德里超五赛,她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来到中网,她终于找到了克制这位前美网女单冠军的方法,巧合的是,这一次,她也只让斯蒂芬斯得到了四局。

都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此前与斯蒂芬斯的两次交手也的确为郑赛赛这次突破性的胜利打下了基础。“我的一发很好,角度不错,给了她一点压力,这和之前两次的比赛有所不同。”能够赢下这场硬仗,郑赛赛的发球功不可没。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5%,二发得分率也比斯蒂芬斯高了不少。在这场比赛中,郑赛赛还非常积极地来到网前,试图用节奏和线路的变化让更习惯在底线停留的斯蒂芬斯制造麻烦,这样的战术也的确行之有效。

除了从过去两场比赛中吸取经验之外,近期的体能储备和心态也给郑赛赛帮了忙。在广州公开赛止步此轮后,郑赛赛因为身体疲惫退出了武汉公开赛,如今看来这倒是个十分正确的选择。“广网之后的三天在房间里休息了整整三天没怎么动,出去吃饭都是叫的外卖。”回忆起一周前的自己的状态,郑赛赛描述了一幅“累惨了”的情景。“(退出武网)确实对这一站比赛体能储备和移动方面有帮助。”

而今天又恰逢国庆节,郑赛赛的妈妈也来到现场观战。国庆的氛围和家人的支持也给了郑赛赛额外的动力。虽然在下午练球时郑赛赛说自己还有一点压力,但很明显,所谓的压力更像是“不想在今天输球”与“不想在国庆留遗憾”的动力。而作为中网女单签表中仅剩的中国金花,郑赛赛的胜利也让中网近三年都有本土选手进入女单16强的纪录继续保持。

在第三轮中,郑赛赛将挑战世界第一巴蒂。今年温网,郑赛赛正是输给了刚刚在法网加冕的她,巴蒂全面的打法当时也让郑赛赛直言不好对付。但就像从对阵斯蒂芬斯的两场失利中吸取了不少教训一样,郑赛赛坦言自己从温网一役中也学到了很多,她希望能在下一场比赛中能真正与对手形成对抗之势。不过,大战之前,郑赛赛还想把自己学到的东西“保秘”一下:“现在说(从上次与巴蒂交手学到了什么)不太好,但我上一场比赛确实有一些做的不足的地方,但如果能打对方法、发球状态能保持,我觉得还是有机会能和她对抗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