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狂胜却折了阿拉巴 拜仁左闸闹人荒愁坏科瓦奇

周佳骅10-02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福地”伦敦,拜仁慕尼黑以7比2大胜上届欧冠亚军热刺。当场上球员都在享受胜利的喜悦时,主帅尼科·科瓦奇却愁眉不展地来到“天空体育”的采访间,并对奥里埃双腿踩踏阿拉巴表示不满:“如果这都不是红牌,那我还有什么可说的呢?他的肋骨受到重击,可能受到严重的挫伤,或者情况更加糟糕。”考虑到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也有伤在身,科瓦奇恐将面对无专职左后卫可用的局面。

半个月前,拜仁在客场迎战当时的领头羊莱比锡RB,在赛前进行热身时,阿拉巴不慎拉伤左大腿,并导致肌肉纤维撕裂。主帅科瓦奇只能临时更换首发,让原本出任中卫的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换到左后卫的位置上。

上周二,阿拉巴出现在塞贝纳大街的训练场,随后,便一直进行恢复性训练。在这期间,德甲官网甚至发文称赞阿拉巴,并把他与布莱特纳、塔纳特、齐格和利扎拉祖等功勋左闸进行比较,以讨论奥地利人“是否是拜仁历史上最好的左后卫”。

上轮联赛,拜仁艰难战胜副班长帕德博恩,并付出折损卢卡斯·埃尔南德斯(膝盖轻伤)的代价。所幸阿拉巴及时复出,科瓦奇才不用为左闸人选费一番脑筋。

周中做客热刺大球场,阿拉巴如愿首发。虽然他身前的队友,由科曼换成格纳布里,但奥地利人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第9分钟,阿拉巴倒地奋力封堵,奥里耶在完全抢不到皮球的情况下,直接凌空跃起,然后用双脚踩踏阿拉巴的身体。在奥里耶进行一番解释后,当值主裁竟放过科特迪瓦人的危险动作。受到重击的阿拉巴,则只能忍痛踢完上半场:“他当时疼得厉害,但坚持要求踢下去。”下半场易边再战,科瓦奇用蒂亚戈换下阿拉巴,并把帕瓦尔移到左后卫的位置上。

回到慕尼黑之后,拜仁将对阿拉巴的受伤部位进行检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拉巴的伤势并不乐观,很有可能是肋骨骨折。如果卢卡斯无法及时复出,科瓦奇只能被迫启用戴维斯(边锋出身)或者是帕瓦尔来出任左闸。

1天前,奥地利主帅弗兰克·福达公布了参加欧预赛的大名单,赫然在列的阿拉巴,极有可能退出集训,并缺席2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对手是暂列积分榜次席的斯洛文尼亚以及排名第4的以色列。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