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秒闪击巴萨!劳塔罗终结国际米兰49年尴尬

宁穆10-03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在上半场完全占据主动的局面之下,国际米兰最终被苏亚雷斯两球逆转。对国际米兰来说,他们更多输在了欧冠经验的欠缺,对方主帅巴尔韦德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更强。但在这样一个被逆转之夜,国际米兰还是收获了希望,收获了未来:开场119秒就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的劳塔罗·马丁内斯,无疑将是未来这支球队需要的球员。

《米兰体育报》赛后用“神枪手劳塔罗”来形容他本场的表现,尽管说起来打入两球的苏亚雷斯似乎更配得上这个称号,但诺坎普全场的球迷都因为因为劳塔罗的进球而变得紧张、焦躁、不安。开场仅119秒,劳塔罗轻松超越朗格莱,面对门将特尔施特根打远角得分,帮助国米取得领先。上一次在诺坎普一开场就给巴萨如此当头一棒的是谁?是的,还是一个效力米兰城的球员,2011年的913日,AC米兰前锋帕托只用了24秒便闪击巴萨。

看台上劳塔罗的女友阿古斯蒂娜一定非常开心,她又一次见证了自己男友的神奇,见证了他让朗格莱和皮克感受到了害怕,见证了阿根廷全民偶像梅西赛后冲着劳塔罗的笑容。是的,在梅西的主场,在另一个阿根廷人的家里,劳塔罗把对方搅得乱了方寸。更重要的是,国际米兰自1970年之后便再也没有在诺坎普进球,上一次在这里进球的是国际米兰传奇射手博宁塞尼亚,劳塔罗这个夜晚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国际米兰历史。

进球之后我们看到了劳塔罗熟悉的庆祝动作,这是一种宣泄,也是一种释放。上轮联赛客场面对桑普多利亚,劳塔罗错失了好几次的机会,当场比赛也是郁闷不已,而这一次和桑切斯一起,劳塔罗明显找到了感觉,若不是特尔施特根的神扑,劳塔罗可能已经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全取3分。

当然,诺坎普之夜对于劳塔罗而言,同样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的机会。因为在另一位神射手苏亚雷斯面前,劳塔罗可以学的东西实在太多,乌拉圭人面对意大利球队已经打入7球,可谓是意大利杀手,而他本场的两粒进球也恰恰是他个人能力和射术的展现,可以说,苏亚雷斯凭借一己之力浇灭了国米客场拿分的希望。但劳塔罗无须低下头离开,这个夜晚他的表现已足够惊艳,赛后梅西和他交换球衣就是最好的证明。

一场比赛的结束却也是另一场比赛的开始,三天之后便是和尤文的“意大利国家德比”,这是一场劳塔罗要再次为自己正名的比赛:上赛季和老妇人的比赛,斯帕莱蒂放弃他选择了伊卡尔迪。周末的国家德比,国际米兰的球迷都在期待劳塔罗更加惊艳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