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交欧冠学费,韦尔纳自责+为犯错队友辩护

足球隽言10-03 16: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欧冠小组赛第2轮,德甲四骏喜忧参半,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赢球,勒沃库森和莱比锡RB输球。尽管拜仁制造了托特纳姆的2比7惨案,英超仍以3胜1负位居各大联赛之首,西甲2胜1平1负,首轮领跑的德甲跌至第3,比1胜1平2负的意甲稍强。

首轮制造德甲最大惊喜的莱比锡,本轮是唯一主场作战的德甲球队,最终却沦为最让人失望的球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刚在联赛中被沙尔克04破了不败金身的“红牛”因后防线2次低级的个人失误,成全整个9月都没有赢过球的里昂以2比0带走3分。首轮做客本菲卡全取3分的利好,一下子就抵消掉了。同积4分的里昂和泽尼特占据G组出线区,莱比锡跌至第3。

韦尔纳错失单刀机会后懊恼不已。

做客莱比锡之前,里昂刚在联赛中主场0比1输给南特,连续6轮不胜,9月的5场正式比赛3平2负,包括欧冠小组赛首轮主场1比1逼平泽尼特。以里昂如此颓势,赛前自然更多人看好莱比锡再拿3分,或至少不会输。开场不到5分钟,莱比锡就获得必进球机会,可惜无人防守的韦尔纳接应克洛斯特曼的右路横传,8米外左脚顺势推射竟然将将偏出了左门柱。当不少莱比锡球迷还在为韦尔纳吐饼而惋惜之际,两名年轻中卫科纳特(20岁)和于帕梅卡诺(20岁)就接连犯错,让孟菲斯·德派抓住机会单刀首开纪录。

韦尔纳本有机会很快扳平。第23分钟他在中线附近抢断后加速穿裆过掉最后一名后卫形成单刀,结果在禁区线上面对出击的门将安东尼·洛佩斯右脚搓射力量过大,飞出了横梁。莱比锡场面优势明显,此后还有扳平良机,可惜始终未能把握住。到了65分钟,里昂一次看上去毫无威胁的配合失败之后,穆凯莱一个多余的假动作加转身被泰里耶抢断,导致第2个失球。

因为自己的低级失误导致丢球之后,穆凯莱悔恨不已。

年仅21岁的穆凯莱是在韦尔纳射失那个单刀之后换下了大腿受伤的科纳特。这两名法国后防新星新赛季开始之后一直表现出色,结果却在这场面对祖国球队的比赛中双双交了学费。里昂全场11次射门,就只有进球的这2脚射正,而莱比锡17射4正却交了白卷。跟4天前1比3输给沙尔克04一样,莱比锡连续2个主场落败都有些邪门,并非排兵布阵犯了大错。

更邪门的是,纳格尔斯曼上赛季带领霍芬海姆参加欧冠时就与里昂同组,而且在辛斯海姆主场的比赛中也是后防连续出现不可思议的低级失误,3个失球全部半卖半送(福格特、鲍曼和阿克波古马先后送礼)。但不同的是,霍芬海姆最终抢回1分,若埃林通在补时第2分钟扳平3比3,而且还是一个有越位嫌疑的进球。

看到弟子接连犯错,纳格尔斯曼只能挠头。

过去两个赛季率领霍芬海姆参加欧战,纳格尔斯曼已经替弟子交了不少学费。来到莱比锡,学费还是照交不误。像这样的失利,教练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失误的球员吸取教训,收拾心情,避免下一子再犯同样的错误。赛后纳帅就强调:“这场比赛踢得很好。”进攻上“我们有很好的机会,有三四次超棒的射门”。当然,他承认在防守端犯了两个错误。不过纳帅指出,里昂整场只创造了1次机会,而且是在第91分钟的时候(一次前场二打二的反击,替补出场的热安·卢卡斯点球点附近射门擦柱而出)。总之,0比2的失利“在我看来是非常冤枉的”。

“罪人”之一的韦尔纳赛后很是自责,“总的来说,我们踢得并不差。但有两点:我们在后防出现了2次不该有的失误。而在前场则主要是我个人的问题,我们没有抓住得分机会。”首轮客场2比1击败本菲卡,韦尔纳可是首功之臣。他说:“对本菲卡的时候我还梅开二度,但今天我浪费了2个机会。我要向球队道歉。”身为队内头号射手,他在主动揽责的同时也为年轻的后防队友辩护道:“我们参加的是欧冠,而小伙子们只有21、22岁。博阿滕和胡梅尔斯在22岁的时候也不会不犯错。”

科纳特可能会面临长时间伤停。

雪上加霜的是,科纳特因右大腿和髋部肌肉出现问题而早早退下火线。一旦伤及肌腱,恐面临较长时间的伤停。本赛季开始以来,科纳特是德甲表现最好的中卫之一,5次德甲出场的《踢球者》平均分达到2.80分,与胡梅尔斯并列中卫位置的第3。经历主场2连败之后,年轻的莱比锡立即又要在本周六下午客场挑战劲敌勒沃库森。纳格尔斯曼正面临接手球队以来的第一场小危机,他能否化险为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