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欧战后意甲交出十年最差战绩 第四联赛不保?

宁穆10-04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罗马在客场1比1闷平沃尔夫斯贝格,而拉齐奥在主场2比1逆转战胜雷恩,看起来两支参加欧联杯的球队算是交出了两份勉强让人满意的答卷,积分榜上他们看起来出线也很有希望,但如果看看意大利球队在两轮欧战下来的整体表现,意甲真的需要居安思危,在被德甲重新超越抢回第三的位置之后,意大利第四联赛的位置也行将不保。

本赛季欧战因为都灵在欧联杯附加赛出局,意大利球队成为了排名前四的联赛中唯一一个仅有6支球队参赛的联赛,这本来就是一个劣势,而作为欧冠新军,亚特兰大在小组赛中两连败也让他们交足了学费,加斯佩里尼的球队虽然还存在着理论上晋级的可能,但接下来的小组赛他们必须要取胜才有机会。至于国际米兰,一场和布拉格斯拉维亚的平局真的让人有些失望,虽然和巴塞罗那的比赛表现出了强势的一面,但论结果,他们同样让人失望。

那不勒斯首轮欧冠强势战胜利物浦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的血性,但次轮比赛客场挑战实力并不强的亨克,他们却仅和对手战成平局,让自己的出线之路变得复杂起来。或许也只剩下尤文图斯还能够成为意甲的遮羞布,但2比0领先马竞却最终被对手2比2扳平还是让人遗憾,次轮3比0的大胜算是给意大利球队找回点面子。

两轮的欧战结束之后,意大利球队出场12次,取得了4胜4平4负的成绩,场均拿到1.33分,这是意甲在欧战过去十年中表现最差的一年。同期相比,此前的最差是2011-12赛季,那一年意大利球队8场比赛3胜3平2负,场均拿到1.5分,而再往前则是2010-11赛季,也就是后三冠王时代的第一年,他们出场14次取得5胜7平2负的成绩,场均拿到1.57分。

过去十年间哪一年的意甲联赛最为风光?那要追溯到2014-15赛季,那一年意甲球队两轮欧战之后12场比赛9胜2平1负,场均拿到2.42分,即便是刚刚过去的2018-19赛季,意甲球队在两轮之后的表现也还算不错,可以排到最近十年的第二位,12场比赛9胜1平2负,场均拿到2.33分,而排在第三位的则是2017-18赛季,12场比赛8胜2平2负,场均拿到2.17分。

因为意甲球队本赛季糟糕的表现,他们在欧足联积分榜上已经落到了第四位,积分为60.225分,而德甲则以61.212分升至第三位,英超继续保持在第二位,积分为77.605分,至于一骑绝尘的西班牙很难超越,他们以89.283分稳居第一。必须要说的是,意甲需要小心身后的法甲,虽然目前他们仅有51.748分,但实际上两个联赛的积分差距并不大,意大利球队必须要在本赛季全力以赴。

至于球队排名方面,尤文图斯继续稳坐欧洲第五,积分为102分,罗马和那不勒斯两支球队则分列第14位和第19位,勉强守住了前20的光环,其中罗马为72分,而那不勒斯则仅仅只有65分,排名也下降了四位。目前高居榜首的还是皇家马德里,积分达到122分,马德里竞技以112分位列第二,巴塞罗那仅以1分之差位列第三,拜仁慕尼黑则以108分排名第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