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鏖战后告别中网 穆雷看到曙光:这不是我的极限

宫珂10-04 1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第四次中网之行,中国赛季连续第二周征战,穆雷打了三场比赛,五个抢七,比赛总时长接近七个小时。对普通球员来说,这已算是高强度,对仍在努力适应巡回赛节奏的穆雷来说更是挑战。

这其中穆雷次轮与同胞诺里的比赛耗时接近三小时,在那场比赛中其实不难看到穆雷在体力上的挣扎,他在赛后更是小睡了一会儿才出席了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于是在对阵蒂姆这场1/4决赛前,穆雷给自己放了一个假,陪妈妈朱迪逛了逛秀水街,一天都没有碰球。要知道,这只是穆雷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在赛期中休息,第一次则是在上周的珠海——当时在苦战三盘击败桑德格伦后,穆雷也让自己好好休息了一天。但即使有了一整天的休整时间,穆雷还是没能撼动身为头号种子的蒂姆。蒂姆一向力量感十足的击球再一次给穆雷当下的移动水平带来考验,他出色的一发更是让接发出众的穆雷接一发得分率只有13%,全场比赛穆雷仅在第二盘盘末取得一次破发。

“休息之后我两场比赛都输了,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正确的决定。”说起自己如今在比赛中开始给自己“放假”,穆雷依旧不忘自嘲,但考虑到穆雷9个月前的髋部手术,考虑到如今巡回赛的高强度,甚至是他32岁的年龄,“放假”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穆雷则坦承自己确实有意在降低训练量,这倒不完全是为了髋部着想,而是因为以前的训练有时有些超负荷,如今的他已经不需要维持同样的强度了。

不过,即使减少了训练量,即使依旧还在恢复期中,穆雷巅峰时的影子还是时时在比赛中闪现——他还是可以在跑动中、在网前打出颇具穿透力的击球,他的接发球甚至也给蒂姆带来了一些威慑力。蒂姆的发球胜赛局中,此前一发成功率近70%、得分率超过90%的他竟然连续发出三记双误,穆雷自然也不客气地收下了这份“大礼”并把比赛拖进了抢七。赛后回忆起这一局比赛,蒂姆坦言穆雷的接发球还是给他带来了关键时刻的压力,而自己也有些被穆雷整场比赛的表现“惊”到了。“今天他的表现确实让我印象深刻,不过倒也算是情理之中。毕竟他战胜了贝雷蒂尼或者诺里这样实力不错的对手,而且上周他也是德米纳尔夺冠路上遇到的唯一障碍。”

在珠海赛后,穆雷曾评价自己是“前60至70名选手的水平”,在中网三场鏖战之后,穆雷没有再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但无疑看到了更多复苏的曙光。“或许我还没有稳定到可以战胜顶尖选手,但对阵前十、前二十选手时,我已经可以和他们形成对抗了。”在穆雷看来,自己在中网的表现要比上周的珠海更好。接下来两周的上海大师赛和安特卫普赛,穆雷除了期待自己表现更好之外,也把这两站比赛看做找寻“极限”之旅。“我不认为现在已经到了极限,我还可以再提高,这也是这一周的表现带给我的启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