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哈:在上港效力愉快 想帮祖国闯入卡塔尔世界杯

陈冷10-04 2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本月,乌兹别克斯坦队将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迎战也门以及新加坡,届时上海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也将随队出征。日前,艾哈在接受FIFA官网采访时表示,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争取参加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

在世预赛40强赛首战中,乌兹别克斯坦出师不利,他们0比2爆冷不敌巴勒斯坦。对于40强赛首战乌兹别克斯坦落败的结果,艾哈迈多夫表示说,“这个结果暂时让我们队陷入了危机,但它也及时为球队敲响了警钟。在整个预选赛期间,我们需要竭尽全力并维持稳定的表现。如果球队想要拿到世界杯的门票,那我们就必须要避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蹈覆辙。”

即便乌兹别克斯坦在40强赛首战落败,但艾哈迈多夫仍对自己国家队冲击卡塔尔世界杯抱有信心。他表示,“当时我们对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寄予厚望。事实证明,我们也有能力做到去参加俄罗斯世界杯。在上届世预赛的初期,我们表现还不错,所以当时我们对进入俄罗斯充满了希望。然而在世预赛最重要的后期,我们并没有处于晋级的领先地位,我们又失败了,但这就是足球。这一次世预赛,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参加卡塔尔世界杯。我在上海上港队度过了两个愉快的赛季,我去年还帮助上港赢得了中超冠军。但在国家队层面,我想帮助球队首次闯入世界杯。”

在10月的40强赛中,乌兹别克斯坦将对阵也门与新加坡。对于这两个实力不算强大的40强赛对手,艾哈迈多夫表示,“我想每支想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球队都有自己的特长,现在我们不能低估任何球队。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对手,无论是沙特阿拉伯还是小组里的其他三队。”

谈到乌兹别克斯坦队当前的备战状态时,艾哈迈多夫说,“我们是一支充满希望的球队,队中包括许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我希望他们都能够发展成为优秀的球员,为我们的国家队做出贡献。在世预赛,我很难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相信我们总能为预料不到的情况做好准备。”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