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亚冠抗日抢分超国安鲁能之和 申花战绩最尴尬

高雯10-05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广州恒大在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完败浦和红钻,球队抗日先锋的成色有所减弱,但在亚冠联赛历史上,恒大依然是“抗日”战绩最好的球队,抢得的积分甚至超过了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两大传统豪门之和。

恒大输给浦和,让对手获得了最近11场首胜,而且浦和目前还在J联赛为保级而战,这样的结果让中国球迷大跌眼镜。而且恒大已经连续4年7场比赛客战日本球队不胜,上一次做客击败日本球队还是2015年8月25日击败柏太阳神。

不过亚冠至今,恒大已经7次在淘汰赛阶段力压日本球队晋级,甚至保持着逢日本球队必淘汰对手的铁律,恒大的手下败将包括了东京FC、柏太阳神、大阪樱花、鹿岛鹿角,这也让球迷对恒大回到主场翻盘浦和心存一线希望。

自从征战亚冠以来,恒大30次对阵日本球队,取得了13胜10平7负的成绩,打进47球丢28球,一共有49个积分。就抗日战绩而言,恒大无疑是最为抢眼的,排名第二的上港只有28分入账,而国安和鲁能都只取得了23分,两队相加还没有恒大多。

当然,恒大对阵日本球队积分多,也有和日本球队交手次数多的原因。不过即使算胜率,恒大也和上港、鲁能基本相同,约为43%,而国安只有31%。上港在亚冠小组赛对阵日本球队战绩还不错,但到了淘汰赛却连续被对手淘汰。

中超球队亚冠对阵日本球队胜率最高的是苏宁、绿城、深圳和富力,其中苏宁6战3胜,另外三支球队2战1胜。但除了苏宁外,绿城、深圳和富力和日本球队比赛场次太少,他们50%的胜率不具有说服力。

另外,建业、人和以及亚泰亚冠对阵日本球队总计8战0胜,申花11战2胜,是中超在亚洲赛场比较惧怕日本的俱乐部。前三支球队都是偶尔能参加亚冠,而申花作为中国足坛老牌豪门,这样的成绩确实有些尴尬了。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