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德约陷“95后”包围 半决赛或再遇“总理”

弈桑10-05 14:0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德约科维奇带着双重任务而来,一是要力图卫冕,二是要在“通往伦敦”冠军积分榜上追赶纳达尔。要想在明年澳网前超越桑普拉斯,进入“世界第一周数”排名前两位的话,他就必须在赛季最后两个月尽力保住世界第一。

虽说纳达尔的缺席,让德约在上海的压力小了不少,不过这次的签表对他并不友好,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危险”的梅德维德夫也被分到了同一半区,如果顺利的话两人将在半决赛中相遇。在美网决赛失利之后,梅德维德夫又马不停蹄地在圣彼得堡收获了一项冠军,状态丝毫不见回落,而在退出中网之后,此番在上海重新披挂上阵,他必然会继续加足马力。

相比之下,德约则面临着连续两周作战的压力,虽说本周在东京站表现不俗,但体能方面依旧是他要面对的一个难题。而在半决赛遇到梅德维德夫之前,德约依然有几个关卡要过。首轮轮空之后,他在第二轮可能会遇到沙波瓦洛夫,加拿大人最近两个月状态相当不俗,作为首战对手来说相当不好对付。

若能顺利战胜沙波瓦洛夫,德约第三轮可能会遭遇普伊、伊斯内尔或者德米纳尔,除了对阵普伊比较有心得,毕竟德约本赛季已经取得了对后者的三连胜,其中就包括在本周的东京站。另外两位对手则必须小心提防,尤其是德米纳尔,虽然本周在东京首战出局,不过多少与疲劳作战有关,毕竟上周他在珠海刚刚收获了赛季第三冠,进入下半年的硬地赛季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水准。

若能成功打入八强,德约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西西帕斯,在本周的中网当中,西西帕斯终于走出了温网首轮出局以来的低谷,重新展示出了上半年时的勇猛,而且他目前正在为年终总决赛席位做最后的冲刺,一定会竭尽全力争取胜利。接下来就是半决赛了,即便遇不到梅德维德夫,也可能碰到另一位俄罗斯人卡恰诺夫,后者在本周中网也打入了半决赛,状态同样不俗。

而且德约这一路上的对手几乎都是清一色的95后,这对德约的体能将是巨大的考验,除了沙波瓦洛夫外,另外几个假想敌最近一年多时间里,都有过击败德约的经历,在这种变数极大的三盘两胜制比赛中,他们的机会恐怕会更多,德约想要从这些新生代的重重包围中杀出一条血路实属不易。如果不能在上海夺冠,德约想要第六次问鼎年终第一的美梦恐怕会越来越遥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