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同是归来首秀 穆雷风头盖过“21号新秀”

赵兴10-06 1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当地时间10月5日周六晚上,马刺队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对阵前来做客的魔术队。

这是德琼泰·穆雷伤愈复出后的首秀,也是邓肯作为马刺助理教练的第一场比赛。

AT&T中心里,到处都是这位新科助教的球迷,邓肯各个版本的球衣都能看到。甚至连工作人员也都激动不已,“真的不敢想象,蒂姆·邓肯居然又回来了”,“蒂姆要出来陪人练球了,赶紧过去拍摄。”

“我很想看看穆雷,听说他状态不错。”刚过了检票口,就听两位球迷在聊。

球场上,正在热身的穆雷看起来心情很好,他不时和投篮教练奇普·英格兰杰说上两句,然后继续练球。

比赛快开始前,邓肯身穿笔挺的西服和皮鞋走进球员通道,“蒂米!”“蒂米!”引得周围的球迷一阵尖叫。邓肯挥挥手,快步走到主教练波波维奇和助教哈蒙中间,等着赛前奏国歌。

波波维奇今天派出了穆雷,福布斯,沃克,珀尔特尔和阿尔德里奇的首发阵容。德罗赞,米尔斯,贝利内里均没有被激活,而是在波波的轮休名单里。开场介绍到穆雷的时候,现场观众发出巨大的欢呼声,送给时隔一年,终于回到球场的穆雷。

比赛一上来两队交替领先,随后魔术以27比25领先结束第一节。此后的比赛,魔术越打越顺,进攻端打得有声有色。尽管马刺在半场过后,又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是魔术出色的防守使得马刺一度进球荒。分差逐渐变成20分,30分,比赛也随之失去悬念。最终马刺以89比125惨败,季前赛首战告负。

“好在这只是一场季前赛。”

“对啊,现在输比季后赛输好上几百倍。”

Kens5的记者大卫和圣城快报的记者汤姆一边往媒体室走,一边聊起来。

“而且,这比赛给波波明天开会提供了内容。”体育国度的记者布鲁诺补充道。

赛后发布会上,主教练波波维奇表情严肃,却也不急不恼。

穆雷今天出场14分钟,6投3中,送出4次助攻外加2次抢断,对于他伤愈后的首秀,波波很是欣慰:“他(穆雷)擦掉锈迹,试着找回场上的感觉,试着做各种各种的事,篮板,得分,传球,防守,所有的一切,看到他上场就很好。”

“他的跳投有很大的提高,会对他很有帮助。”波波接着谈道,“当然他还需要加强自信,之前他没打的这个赛季他一直在努力,他付出了很多,这都展现出来了,他做的很好。”

波波的采访结束之后不久,更衣室的门开了,记者们进去在老地方围成一个圈,摄像们调好了光。 “你们都想要谁过来采访啊?” 马刺公关汤姆·詹姆斯问道。

“德琼泰(穆雷)。”

“布林(福布斯)。”

汤姆笑着答应大家,这两个名字估计他猜也猜得到。穆雷伤愈首秀,而福布斯则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

夏天的刻骨训练不止体现在投篮稳定上,还有福布斯那厚实的肩膀,身上的肌肉都是数不尽的汗水换来的。

“我夏天非常努力,在我的身体和我的投篮上都下了很大功夫。”对于今晚的出色发挥福布斯在赛后直言,“而且波波给了我很多出手权。”

穆雷出来接受采访的时候,开心写在脸上。时隔一年重回NBA的赛场,这对他意义非凡。“这一场的意义非常巨大。”谈到今晚的伤愈首秀,穆雷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我刚刚还跟我的训练师们讲,谢谢他们做的一切。我知道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整个团队也还要不断努力。但是我跟他们聊的时候我就情不自禁地要表达感谢,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穆雷接着说:“我休了一整年,然后经历了康复,试图以更强的身份回归,重新回到一个球员的状态,这对我来说很棒,我很高兴,尽管我知道我还要接着做很多功课。”

今晚的惨败也不能影响穆雷的心情,他直言:“在季前赛,你不能因为输掉一场比赛就气馁。每个人都是隔了这么久第一次打球,每个人都要彼此习惯,我认为大家都享受了比赛。”

对于穆雷的复出,福布斯则表示:“他很棒,尤其是对我来说,他速度很快,喜欢跑动,能创造很多机会,尤其是攻防转换,能看到他在场上真的非常好。”

另外穆雷还准备在新赛季带领队友,建起防守大闸。“我们会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出色,我跟波波说我要带领大家,让每个人都做好准备去防对面,是先发也好,替补也罢。防守赢得总冠军,所以这就是我的心态,我们会是很出色的一个团队。”

周一马刺队就会飞往迈阿密,准备和热火的季前赛。所以赛后器材团队就在整理球员的东西,打包行李。大概是已经一年没有随队去客场,穆雷对整个流程显得有些生疏。

“我们都需要带什么呢?什么东西是你们准备?”穆雷问器材小哥,两个人在一起说了一会。“谢啦!哥们!”穆雷把球衣从衣柜拿起来放在自己名字的洗衣袋,拉好拉链扔给器材小哥。

就像复健一样,穆雷会渐渐熟悉客场的这些流程,找回打比赛的感觉,掸掉身上的锈迹,以最好的自己为新赛季做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