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留受伤李磊究竟为何?武磊8日抵穗仍有望首发

王晓瑞10-06 21: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国家队已在广州集训两天,在初步确定延续上一场对阵马尔代夫战术打法之后,球队进入到技战术演练实质阶段。之前的首发11人之中,暂有两名球员“不见踪影”。一是6日还在征战西甲的武磊,二是有伤在身的李磊。5日中午,后者正常奔赴广州报到,但伤势未愈的他,仍然无法参加国家队的正常训练。

在向国家队报到之前,李磊已经因伤错过最近一轮国安对阵天海的中超,本以为经过半个月的休养,可以赶上10月两轮世界杯预选赛,结果恢复进展并不理想。左腿肌肉拉伤发生在李磊身上,已经不是第一回。最近3年他曾多次遭遇这一伤病。2016年7月,李磊在一场预备队联赛左腿肌肉拉伤,结果导致休战两个月;去年夏天对阵申花,他又在比赛中拉伤了左腿;今年7月10日,他再一次遭遇左大腿肌肉拉伤,对阵重庆战至38分钟因伤下场。自此之后,李磊只在第24轮客战深圳有过一次上阵,其余时间都在养伤旁观。

频繁在同一处地方受伤,李磊的这一伤病情,已经得到国家队方面的注意。国庆节之前,副领队张贺经常同他进行联络,直至9月30日上午公告紧急征调刘洋。据悉那天中午,李磊也同国家队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表态愿意带伤随队集训。随后,也有一位球队教练组成员致电李磊,详细询问他的伤病和日常恢复情况。

10月5日,李磊正常赶到广州,之后接受了经验丰富的卡斯特拉齐予以验伤。经过分析,后者郑重地向教练组和球员本人建议,以李磊目前的恢复情况,暂不适宜有球训练,但是可以继续留在队中接受治疗。特别是每天晚上,能够得到科蒂的康复按摩,这对于缓解他的伤情,将会带来十分有效的帮助。5日第一天训练前,里皮、卡斯特拉齐和李磊三人,正式统一了这一观点。之后的两堂训练课,李磊都是在场边替补席观看。

中马之战结束后,国家队内部对于李磊的表现相当认可。尤其是他作为一名经验较浅的国脚,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洲际大赛,便有十分稳定的发挥。本月中旬,中国队不仅需要对阵关岛,15日还要客场挑战实力稍强的菲律宾,李磊无疑是里家军的重要砝码之一。但对于频繁出现的肌肉拉伤情况,相关人士认为,需要行之有效的治疗以及合理的恢复,“很多时候都是没有完全康复,感觉差不多就上场踢了,但实际上还是没养透彻,有时候真是不能过于勉强。”这次李磊留在国足,科蒂和奇雷力等康复师的角色非常重要,尤其是前者,据悉李磊本人也是十分信任和崇拜。

由此可见,留观李磊,一方面希望他每天通过观看训练,进一步熟悉里皮的战术要求;再有,国家队也想趁此机会彻底根治他的老伤。

至于武磊,他是由于西甲联赛的缘故“晚到”国足几天。之前曾有消息称,武磊将不会代表西班牙人,参加10月6日客战马洛卡的比赛,结果他不仅首发,而且踢满90分钟。在处理海归球员报到这一事宜上面,国家队还是比较遵从国际A级赛的征调原则。但即使武磊要在8日抵穗,他依然是里皮心目之中不可或缺之人。目前张稀哲、杨旭和艾克森暂时联手三叉戟,一旦武磊归来,则有一定可能恢复到上一场的锋线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