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首练11对11实战模拟 最强替补出彩恐仍难先发

王晓瑞10-06 23: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10月6日,广州,国家队终于展开本期集训的第一次有球分组对抗。尽管李磊、武磊依然缺席这一堂训练课,中国队阵中仍有足够的球员,可以支撑起11人对11人的“实战模拟”。

之前里皮明确宣称,即使是10月10日主场对阵公认A组实力最弱的关岛,他亦不会采取阵容轮换,而将派出一套最强11人首发。6日傍晚技战术训练开始前,他也在众媒体面前亮出“底牌”:中马之战的9名球员有望继续首发,李帅和张稀哲二人,暂时分别被当做李磊和武磊的替身。事实上在10月5日下午的第一堂训练课,里皮也曾如此进行人员分组,不过在第一天,球队并未展开11对11的半场或全场分组对抗,只是安排了一次攻守围抢练习。

6日上午,国家队在所下榻的酒店健身房,安排了一堂强化身体力量的练习课。因此,当天下午的训练时长只有70分钟左右。但在牵拉和慢跑环节之后,里皮迅速把训练内容切入正题。还是传统的里皮式训练,先是主力组和替补组,分别进行数次进攻套路演练;然后就是他的“老项目”——半场11对11分组对抗。考虑到国家队当天实施一天两练,据悉这次分组对抗的时长,并没有超过30分钟。

至于主力组和替补组的区分,可谓清晰明了。在武磊尚未归队之际,上一场的首发左边锋艾克森改踢右翼,张稀哲则扮演较为熟悉的左前卫角色,顶在中锋位置的还是杨旭。替补一组的三叉戟,则由韦世豪、杨立瑜和谢鹏飞组成。同上个月集训期间的要求一致,里皮对于两组三叉戟所发号的指令,均是“频繁换位、不断穿插”。用国脚们的话来说,“还是老要求、老套路、老想法,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结果在当天分组对抗之中,被分到替补一组的韦世豪比较突出。他的带球突破和穿插,依然很有特点且威胁不小,据称还有一记连过两人的抽射得分,也频繁反越位斜插形成单刀机会。上一轮对阵马尔代夫,韦世豪曾经替补出战,并助攻队友打入一球。这次集训,至少从前两天训练来看,他的技术特点仍很鲜明,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冲击主力的替补一组队员。不过,韦世豪想要争取到一个主力位置,至少还要闯过两道关卡。目前他的最直接竞争对手,则是昔日俱乐部队友张稀哲。而等到武磊归来之后,他又要面临更为激烈的位置比拼。

目前来看,在6名26岁以下的中前场球员之中,韦世豪暂时最为接近首发。相比之下,徐新、姚均晟、谢鹏飞、杨立瑜和李可的出场前景,都不是十分明朗。不过,倘若中国队可以大比分领先,不排除里皮利用三个替补名额锻炼新人。至少上一场对阵马尔代夫,他就是如此行事:3比0之后先后派上姚均晟和李可体验大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