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必有回报!厚脸皮伊瓜因时隔18个月再斩国米

李辉10-07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18个月前,萨里的那不勒斯曾将他现在执教的尤文图斯逼入绝境。2018年4月,面对死敌国际米兰,尤文必须要用一场胜利才能继续巩固自己微弱的优势,但国际米兰在比赛中一度2比1领先,关键时刻,先是夸德拉多制造什克里尼亚尔的乌龙将比分扳平,随后伊瓜因在比赛第88分钟用头球实现绝杀。

赢下那场关键的胜利后,尤文扫清了夺冠的最后障碍,成功实现7连冠。彼时的伊瓜因可以说是最好的伊瓜因,他是尤文的头号前锋,是即将出征世界杯的阿根廷队可以信赖的中锋。

18个月转瞬即逝,这期间伊瓜因经历成为职业球员后的最低谷,C罗的加盟让尤文不得不将他外租,米兰城的半个赛季,他仅仅收获6粒联赛进球,冬季转会切尔西,在萨里的帐下,他逐渐找回感觉,但距离那个最好的他仍然相去甚远。

今年夏天,伊瓜因结束租借期再度回到尤文,可他的命运在当时似乎已经注定,锋线拥挤的尤文已没有他的容身之处,在这样的不利环境下,伊瓜因选择了死缠烂打,他拒绝了其他球队为他开出的所有报价,他执意要留在都灵城继续证明自己,毕竟他深知如果今夏再次被租借在外,他的豪门生涯恐怕将就此终结。

感谢伊瓜因的厚脸皮吧!虽然赛季迄今他的两粒联赛进球和1粒欧冠进球绝对称不上耀眼,但欧冠面对勒沃库森,他的首开纪录帮助球队拿到小组赛首胜,最为重要的是,继2018年4月后,当他再次代表尤文面对国际米兰时,他在替补登场后打入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一球,从停球到调整到射门,本场的伊瓜因和18个月前的他并无区别。

今夏选择留队,伊瓜因就做好了承担一切角色的准备,因此如今的他相比2年前还要更加成熟,赛后,当谈到本场只能替补登场时,伊瓜因大度的表示,“这是主教练的决定,因为迪巴拉近期状态不错,我能够理解这样的决定,我所能做得就是时刻做好准备给球队提供帮助,幸运的是,今晚我做到了。”

虽然即将32岁的伊瓜因很难像3年前加盟尤文时那样有着持续稳定的表现,但在萨里的体系下,无论你是433还是4312,伊瓜因的存在可以给球队提供很多的选择,试想,如果没有伊瓜因,当迪巴拉赛季初得不到机会时,当C罗随着赛季的进行出现疲劳时,谁能扛起尤文得分的大旗?这个还真没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