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变“冷水”浇个透心凉,死亡赛程还没来呢

彭雷10-07 14: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一周双赛同样的比分,1比2输给巴萨和尤文图斯,欧冠和联赛遭遇双重打击。上周10打11击败桑普之后,本人就写过文章【6连胜冲向意大利德比 这盆“温水”浇不浇呢?】,结果连碰梅西和C罗,“温水”变成“冷水”,浇了国际米兰一个透心凉。当时的评论里,很欣慰,很多国际米兰球迷认同此前6连胜“含金量不足”的观点,也对意大利德比保持了谨慎的态度。这说明,球迷们都很理智,就像圣西罗的数万蓝黑球迷一样,大家对输球都很失望,但没有过多怪罪,因为确实技不如人。

如果这场意大利德比放在赛季初,或许结果就不一样了,因为当时萨里还在肺炎休养,433战术还在困扰尤文图斯的攻防体系,如今的尤文,则真正走出了磨合期,一套4312行云流水,绝杀球前的24脚传球,真心比当初的那不勒斯还那不勒斯。讲真,尤文图斯这套技战术打法,对国际米兰更有“伤害加成”,因为中路正面,是国际米兰防守的一大软肋。戈丁除了有伤,也是速度跟不上C罗的问题,才被换下。有人问了,国际米兰三大中卫正面应该很刚啊?戈丁在米兰德比里对莱昂们是秒杀啊。仔细回忆,莱昂当时各种下底突破,确实能短暂过掉戈丁,很毕竟去了底线和边线的夹角区域,可操纵空间越来越小,戈丁下脚也不用考虑点球威胁,完胜,重现世界顶级后卫风采。

但尤文图斯明显这场不打边路,传中仅仅14次,国际米兰则高达21次,两个进球,都是在正面和肋部打进入的,都是正面直线传球到禁区里,三大中卫虽然强悍,但面对个人实力很强的迪巴拉、C罗和伊瓜因们,下不下脚都很尴尬,最典型的例子就是C罗上半场横梁射门,就是正面内切,可传可射,国际米兰三大中卫只能跟着。伊瓜因的射门更是正面禁区弧顶的强行突破和配合,想想欧冠苏亚雷斯的进球,不也是如此么?

正面怕怼,是事实,除了三大中卫的一些问题,更有国际米兰中场拦截能力的问题。巴雷拉、森西、布罗佐维奇三个人说实话都是攻强守弱的,尤其是面对尤文图斯疯狂的上前逼抢,布罗佐维奇上半场就有多次拿球失误,还有后腰位置直接回传出底线的尴尬。萨里可不是只知道抽烟的老头,有战术思想的,也很清楚如何发挥自己球员的才华和打击对手的薄弱环节。包括边后卫夸德拉多和桑德罗这场都很少下底,都是内切和中路配合的任务。总之,强攻国际米兰看似稳固的中路正面,给未来对手们提供了可参考的模板。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所谓“含金量不足”,相对的,那含金量足的比赛去哪儿了?除了这场对尤文图斯的意大利德比,国际米兰还有一段时间调整,真正的考验是12月和1月,除了欧冠的最后阶段冲刺,联赛更是5轮遭遇四大强敌:第15轮主场对罗马,第16轮客场挑战紫百合,第17轮对热那亚或许能让国际米兰过个舒心的圣诞节,但接下来客场挑战那不勒斯、主场对战亚特兰大,完结半程时,国际米兰排名如何呢?这些对手可不是靠卢卡库们的实力碾压就能掀翻的对手哦。

借着这个话题,我们也可以谈到国际米兰的第二个软肋——阵容深度不够。当森西受伤下场后,国际米兰球迷自己都已经开始有些绝望,孔蒂的换人也很明显,保住1比1。森西是真大腿,卢卡库也是,所以孔蒂宁可在诺坎普“节省”卢卡库,也要留着打意大利德比。国际米兰在中前场主力是足够强,但真要搞轮换制或者临场调整,真的还无法和尤文图斯那边相提并论了,人家拉姆塞、拉比奥还没上呢,伊瓜因都是替补上去的,科斯塔还养伤呢,甚至门将替补都是布冯。尤文是另一个星球的?单从板凳厚度讲,国际米兰或许也比不过那不勒斯的。尤文和那不勒斯欧冠都是1胜1平,国际米兰则是1平1负,联赛冲高只是暂时的了,真到了下半赛季如果还要双线、三线作战,孔蒂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难过的。

赛后孔蒂就说球队很尤文图斯还是有差距的,认清现实很好,但孔蒂如此“服软”真的好么?过去几年斯帕莱蒂那套不咋地的阵容也能经常给尤文图斯制造麻烦,这场输是输了,技战术上也被针对了,但孔蒂这样的话并不适合,球员们、球迷们正在迷茫和不自信呢,孔蒂为了所谓的“公允”继续给球队二次打击,拿出当初欧洲杯上打比利时、打西班牙、打德国的勇气和不服输精神才是应该的。过去在尤文图斯欧冠被打爆,也来一句“100块钱怎么吃高档餐厅”,那意思就是俱乐部投资不够云云。如今来了个“差距论”,虽然还没谈到转会引援(毕竟是基本满足了孔蒂要求),但也是在暗示阵容实力问题了。胜利能遮掩问题,失败能暴露问题,国际米兰的严寒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