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顾拜仁利益?法国队强召卢卡斯,阿拉巴回国集训

周佳骅10-07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针对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的征召问题,拜仁高层已多次表态:为避免加剧球员的伤势,巴伐利亚人不希望卢卡斯参加国家队集训。可罔顾拜仁声明的国家队,又岂止法国一家。据奥地利足协透露:肋骨受伤的大卫·阿拉巴,仍将前往位于维也纳的国家队驻地报到。这样一来,拜仁的两名左后卫,都要带伤参加国家队集训。

卢卡斯和阿拉巴

在客战帕德博恩的联赛中,卢卡斯不慎伤及右膝,并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下。原以为法国人没有大碍,但从检查结果来看:卢卡斯的右膝(同一位置曾动过手术)出现了“压力反应”。受伤后,卢卡斯一直在教练组和医疗组的指导下,进行个人恢复性训练,为避免“旧伤复发”,拜仁方面希望法国足协不要强行征召卢卡斯入队。

卢卡斯

阿拉巴的情况,和卢卡斯大同小异。在对阵热刺的欧冠小组赛中,奥地利人首发登场。开场仅9分钟,阿拉巴就被跳起的奥里埃伤到肋骨,虽然靠意志踢完了上半场,但他还是被科瓦奇提前换下。从事后的诊断结果来看:阿拉巴没有出现肋骨骨折,但有轻微的骨裂。按照医疗组的要求,他只能待在健身房进行恢复。

阿拉巴受伤

虽然卢卡斯和阿拉巴的伤势都不算严重(可能在国际比赛日期间伤愈),可拜仁必须要规避风险,并为自身的利益着想。体育总监萨利哈米季奇就公开表明拜仁的立场:“大卫(阿拉巴)的肋骨有轻微骨裂,国际比赛日期间,他不会前往(奥地利参加集训),卢卡斯也是如此,他不会得到放行。因为他的膝盖出现了压力反应,我们会告知各个国家队:球员的身体状态并不好,都有伤在身,俱乐部队医也会出示相关证明。”

虽然“不想冒犯拜仁”,可法国主帅德尚仍要求卢卡斯前往克莱枫丹报到,对于拜仁方面出示的伤情报告,法国足协甚至提出了质疑。而奥地利主帅弗兰克·福达也要求阿拉巴前往维也纳参加集训,并补招不莱梅的马尔科·弗里德尔(拜仁青训球员),以备不时之需。

奥地利足协推特截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