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杨毅炮轰莫雷:小孩才做这种事 拜托该长大了!

韋人匕10-08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韋人匕

莫雷涉港言论事件持续发酵,而大部分美国媒体都站在了莫雷一边。到目前为止,“美国杨毅”斯蒂芬·A·史密斯或许是美国主流媒体唯一炮轰莫雷的人。

在自己的谈话节目中,史密斯首先明确了自己的个人观点:“没什么可说的,对于在中国(大陆)在香港发生的抗议活动没什么好说的。如果你问我对这件事的个人看法,我当然有。我生活在美国,或许无法想象在香港发生的事。”

但史密斯接下来说的话,直接道出了莫雷在此次事件中犯的错误,这是激怒中国球迷的点,同时也是大部分美国媒体没有意识到的问题。“这就是现实,和我为ESPN工作报道NBA是一样的。很多在中国做生意的企业都应该明白,某些特定的事是我们不能干预的”,史密斯说。

“这里我要说一点,达雷尔·莫雷是个不错的人,一名出色的执行者,一名有责任心的人,你们怎么看他对此事发表的言论?我没什么好说的。你所在的球队,你所处的位置,你的言行不仅仅关乎你个人的感受,还关乎火箭队,关乎整个NBA联盟,关乎一大批人,你所造成的伤害已经超出了你自身的范畴。这一切的发生,仅仅是因为你忍不住发一条推特”,美国杨毅说道。

史密斯还特别提到一点,莫雷言论发酵的局面对前火箭球员姚明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中国篮协暂停与火箭队的交流合作事宜之后,很多美国媒体都在报道中提到姚明,但他们没有意识到的是,多年来姚明在中美篮球之间架起的那座桥梁,很有可能瞬间崩塌。

“有人想过对姚明的影响吗?他为火箭效力了多年,他让火箭成为NBA在中国商业性最高的球队。现在,他是中国篮协的主席。无论我们对中美两国之间的差异有何不同的见解,无论他们拥有的权利和我们有何不同等等,谁敢说姚明没有推动两国之间的发展做着努力?但现在,在这个有望促成更大影响力的时期,他却多了一个巨大的难题。莫雷发的文字,可能使姚明受到了伤害,并且是在他自己的国家。

在史密斯看来,只有小孩子才能干得出莫雷所做的事,任何一个成年人都应该明白,做任何事都不应该只考虑自己。

“这才是现实的世界,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你都有义务去维护那些给你钱的人的利益。网上的喷子、评论家、专栏作者他们会鼓动怂恿你干到底,但你从来没看见他们评论付给他们工资的人,这就是现实。我不是让你禁言什么都不做,不是让你保持沉默或者消极对待,我要说的是,你做一件事的时候不能只想着自己,这是小孩的行为。作为一个大人、一个成年人,你应该明白建立一件事和发展它的不易,也应该明白我们要对他人负责,而不是只考虑自己。

平时被大家说最管不住嘴的史密斯,这时候对着镜头耐心地说:“他们必须明白,不能随便乱说话,管不住自己的嘴,不考虑后果如何,不考虑你会影响多少人的生活。这是成年人应该考虑的事。莫雷是一个成年人,是一个出色的执行者,但他的行为很不明智。你可以站出来,捍卫你想说的话,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不是莫雷该触碰的领域。

火箭与中国20年建立的关系几乎破裂,很多人失去了工作,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就是因为你想发一条推特。拜托,该长大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