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言论已波及NBA中国赛 众多活动已取消!

韋人匕10-08 1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莫雷发表不当涉港言论之后,中国篮协第一时间表示强烈反对,并将暂停与火箭队的交流合作事宜。此后,CBA公司表态坚定不移地拥护并执行中国篮协的决定,并取消原定于10月19-20日在苏州和NBA发展联盟的全部四场比赛,其中包括和火箭下属毒蛇的两场比赛。

而莫雷的言论给NBA在中国市场造成的影响还在继续。即将于本月10日、12日在上海和深圳举行的NBA中国赛,已经陆续出现了嘉宾退出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众多艺人表态,不会出席明天或后天的NBA中国活动,其中包括UNINE、郑云龙、范丞丞、李易峰、白敬亭、吴谨言,他们通过所在的工作室、资讯站或者本人官方微博相继发出声明,表示将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祖国统一,并表示将会退出在10月9日在上海举办的“NBA球迷之夜”以及NBA中国赛。

由于诸多大牌娱乐明星退出,NBA中国赛的关注度也受到了影响。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已经有很多粉丝表示不会去参加“球迷之夜”的活动,一位网友写道:“本来已经买好明天球迷之夜的票,激动的想着大冷天要穿球衣去见偶像,可是我退票了。”

同时也有不少球迷正准备退正赛的们票,但由于票务公司受理的情况尚不明确,一些球迷也做好了无法退票的准备。“如果票退不了,就去现场高唱国歌,让莫雷道歉。球,只是个球;国,一直深爱”,不少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这种态度。

根据多方消息,NBA中国赛的举行暂时没有受到莫雷言论的影响,篮网和湖人也于今日抵达上海,开始备战接下来两场中国赛。但鉴于近些天联盟总裁亚当·萧华在发声中的态度和立场,此前禁播火箭队的风波是否会波及到此次NBA中国赛,目前来看还很难说。

距离中国赛打响还有两天的时间,莫雷言论造成的影响还在持续发酵。据了解,原定于今天举行的篮网NBA关怀活动和赞助商活动已经取消,明天的活动待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