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初试三前锋打法 效果一般但却预示未来

宁穆10-08 1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尤文图斯2比1战胜国际米兰,伊瓜因与迪巴拉的进球让人津津乐道。这也为萨里出了一道难题,随着迪巴拉与伊瓜因的相继爆发,究竟该让谁来搭档C罗?他索性在意大利国家德比中祭出三前锋,但只持续了9分钟便宣告结束,虽然效果不佳,这却向外界传递一个信息:萨里想要尝试迪瓜尔多的打法。

在国家德比中,当伊瓜因出现在场边时,很多人以为他将换下迪巴拉与C罗搭档。但萨里的选择让人大吃一惊,他撤下了贝尔纳代斯基。都说意大利教头死板且不善轮换,但此前从433到4312已经证明了他的转变。要知道,几天之前面对媒体采访之时,萨里曾经表态:迪巴拉、伊瓜因和C罗的组合几乎不可能出现在首发之中。而在如此重要的场合,萨里敢于做出这样的调整,出乎人们预料。激动的球迷们早就期待着这一幕的上演,即便在阿莱格里尝试过并证明这样的组合难以共存。从HD组合到迪巴尔多的组合,再到如今的迪瓜尔多的组合,萨里仿佛在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虽然在三个人共同出场的9分钟里,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但这是有原因的。萨里很清楚三个人的特点,迪巴拉的优雅和技术、伊瓜因的嗅觉以及C罗的能力。这就如同调制鸡尾酒,怎样融合才能取得最佳效果,唯有试过才知道。主要当时迪巴拉已经非常疲惫,而面对着国际米兰的反扑,特别是中路布罗佐维奇超强的跑动能力,萨里如果继续将迪巴拉放在场上,就会成为隐患。于是他选择换上埃姆雷·詹,加强中场硬度。

虽然这个理论组合的发挥并不理想,但并不意味着三人无法共存。当然,我们也同意萨里的说法,至少目前三个人同时首发的可能性不大,他们的特点决定了不可能在90分钟内都按照萨里的要求执行战术。但可在比赛特定时间试行,只不过需要迪巴拉做出更大牺牲。

“能够和C罗以及伊瓜因一起踢球非常棒。但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因为我们三个毕竟都是前锋,必须有一个人要去牵制和吸引对手,做出更多跑动。”  迪巴拉赛后如此表示。而实际上,这个角色的承担者正是他。

在萨里的麾下,迪巴拉相比阿莱格里时代已经有了变化。他的位置更加自由,跑动也没了限制,他在梅阿查与C罗之间的跑动和呼应,且几次送上精妙的传球,其中就包括被判罚越位的进球。赛后的合照以及C罗走过镜头亲吻迪巴拉的事实都证明,两人建立起了超凡默契,这正是萨里最希望的。接下来,如何将三个人再一次融合将成为萨里的新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