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事件惊动美国政界!议员建议萧华去香港慰问

韋人匕10-08 1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莫雷言论造成的影响波及的层面越来越大,在美国社会已经成了一件不小的事。

据前ESPN高级编辑袁方透露,在美国社会里,虽然没有达到“全民战队莫雷”的场面,但已经形成“一边倒站队莫雷”的大趋势。NBA总裁亚当·萧华也承受巨大的压力,遭到美国球迷的骂声。

而且,这件事已经惊动了美国政界。袁方在社交媒体平台写道:“(美国)数位议员都公开表达了态度,其中包括火箭所在的得克萨斯州著名议员克鲁兹(Ted Cruz),还有同样位于得州的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卡斯特罗(Castro),他们的言辞都非常激烈,指责NBA昨天发布的声明藐视人权,助长中国共产主义,说中国试图利用强大的经济实力干涉美国人发声。最为激烈的是佛罗里达州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他直接手撕萧华,并且正式向NBA发出了和萧华当面开会的要求,在被告知萧华人在亚洲时则提出让萧华去香港走访慰问的建议。

从上至下,美国社会几乎都在发声表态,包括平时帮助我们获取一手新闻资讯的美国媒体和记者。袁方介绍表示,ESPN、Yahoo Sports、BR、The Athletic等体育媒体通过各自的平台和名记表达着立场。除了ESPN的史蒂芬·A·史密斯(美国杨毅)之外,目所能及范围内通过推特、撰文、点赞和转发来明确表达立场的媒体人们,全部支持莫雷。

袁方表示:“媒体人多数都行使起自己的言论自由权,猛烈抨击NBA为了照顾中国市场而不顾美国人心中的正义、自由和人权。”除了NBA和萧华,美国人还在批评主动向中国道歉的哈登,以及选择不予评论的科尔。

惊动美国政界,遭到美国民众怒喷,不想也不敢放弃中国市场的NBA,只能弄出那么一份两头不捞好的声明。据袁方透露,NBA和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合作伙伴腾讯体育签署的合约创造了历史新高,但不过是5年15亿美元,与美国ESPN和TNT的9年240亿美金相差甚远。更何况,莫雷言论涉及的范围,已经不止是经济问题,而是核心价值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