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保罗“下课”,皮奥利OR斯帕莱蒂要看国际米兰脸色

彭雷10-08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联赛7轮打完,国家队比赛期来临,正是换帅时。果然,1胜6负的桑普多利亚炒掉了迪弗朗切斯科,前罗马主帅倒是潇洒、放弃了未来的大部分工资,算是承担了自己的责任。不过桑普以及隔壁热那亚(也很可能换帅)都还没有决定新主帅是谁,因为他们的目标都是皮奥利——前国际米兰和佛罗伦萨主帅。而皮奥利因为有机会入主AC米兰,还在等待,等待斯帕莱蒂放弃米兰帅位的那一刻,一环扣一环ING。

詹保罗这位前桑普主帅,最后一战2比1带队险胜热那亚,但场上表现和排兵布阵无法让人满意。虽然詹保罗依然有马尔蒂尼的支持,但博班下定主意要换帅,长痛不如短痛的意思。而博班也积极活动起来,和之前就有过联系的斯帕莱蒂。在埃利奥特方面同意追加一笔投资给换帅后,博班与斯帕莱蒂的沟通就没有太多障碍了,400-500万之间的年薪,2+1的合同,不比光头主帅在国际米兰时差多少,斯帕莱蒂也愿意尝试一下将AC米兰带回欧冠。

客观说,斯帕莱蒂虽然有很多问题,但真的最近两年带领国际米兰都杀回了欧冠赛场,是国际米兰能开始复兴的最大功臣之一。至于伊卡尔迪事件,斯帕莱蒂更是受害者了。所以当国际米兰决定解雇斯帕莱蒂,给孔蒂高薪,给孔蒂一切需要的球员时,过去两年在国际米兰节俭度日、拿下两张欧冠门票的斯帕莱蒂就不乐意了。用意大利媒体的形容就是,斯帕莱蒂认为自己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好在之前签下合同到2021年,年薪540万,养着斯帕莱蒂,国际米兰要额外支付2500万左右的年薪(含税)。

而斯帕莱蒂能否入主AC米兰,也与此有关。本周一,斯帕莱蒂团队已经和国际米兰进行了谈判,要求至少给出一年年薪作为分手费(已支付三个月),而马罗塔态度强硬,最多半年(含已支付的三个月)年薪,不超过300万欧元的分手费,否则哪也别去。斯帕莱蒂方面的反应同样强硬,很可能就此错过米兰帅位。其实对斯帕莱蒂来说,这个赛季是否接过米兰教鞭并不是必要性的(说实话不一定是好的选择),甚至明年再说都可以,但和国际米兰较劲更重要了,毕竟高薪摆在那里。

所以一些意大利媒体认为,斯帕莱蒂更是米兰人的美梦,皮奥利才是“物美价廉版”的现实,有意思的是,皮奥利也执教过国际米兰。如今国际米兰两位下课主帅,成了米兰帅位香饽饽,有点酸楚?大可不必,想想米兰弃帅阿莱格里半年后再就业就是尤文图斯,然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的。

最后还有个可能性,詹保罗从米兰下课后不排除重返桑普的机会,而前任加图索也是热那亚帅位的候选人,等于米兰两大“弃帅”或许可以去热那亚城相聚了,命运这东西确实不可捉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