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魏因施泰格宣布退役:这个时刻 终于还是到来了…

维森特10-08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二,“小猪”施魏因施泰格通过社交媒体发文,宣布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作为昔日拜仁和德国国家队双料主力,施魏因施泰格曾帮助拜仁夺得欧冠冠军,也曾助德国国家队获得世界杯冠军,在俱乐部与国家队都是传奇功勋。

1998年,施魏因施泰格加盟拜仁青年队,并由此开启了一段传奇岁月。进入本世纪,施魏因施泰格逐渐在拜仁一队站稳脚跟,也同样在德国国家队获得了重用。职业生涯早期,施魏因施泰格主要出任边前卫,而在范加尔的安排下,施魏因施泰格也迎来了转型。

2009年,施魏因施泰格逐渐被范加尔改造成后腰,从边路移至中路。并不以速度见长的施魏因施泰格长传脚法好且视野宽广,此外还有一脚远射功夫。在这一位置上,施魏因施泰格如鱼得水,在个人表现稳步提升的同时,也对俱乐部与国家队起到了不小的帮助。

2013年与2014年两年间,施魏因施泰格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荣誉巅峰:2013年5月,拜仁在欧冠决赛中战胜多特蒙德,并在当赛季斩获“三冠王”荣誉。次年,施魏因施泰格又以主力身份,帮助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赢得冠军。

到了2015年夏天,施魏因施泰格做出了离开拜仁的决定,他以1500万欧元的转会身价加盟曼联,投奔昔日恩师范加尔。但在加盟曼联之后,年龄已经不小的施魏因施泰格,自此开启了职业生涯的下坡路。受伤病困扰,施魏因施泰格状态并不尽如人意,一个赛季过后范加尔下课,穆里尼奥上任。“狂人”在上任之初就已将施魏因施泰格排除在建队计划之外,甚至还曾将“小猪”下放至预备队。

2017年3月,曼联确认施魏因施泰格加盟美国大联盟球队芝加哥火焰,“小猪”也就此远离了欧洲主流赛场。去年8月,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为施魏因施泰格补办了一场告别赛,安联球场亮起了“31号”,而下半场以拜仁队长身份出战的“小猪”,也不负众望地打入了一粒进球。

施魏因施泰格在退役宣言中写道,“亲爱的球迷们,这个时刻还是到来了:这个赛季结束后,我的球员生涯就将结束。感谢球迷的支持,感谢拜仁、曼联、芝加哥火焰以及德国国家队。是你们,为我铸就了这些不可思议的时光。我也想感谢我的妻子伊万诺维奇和我的家人们,他们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对职业生涯说再见是一件感伤的事情,但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挑战,我仍会忠于足球事业。感谢我们共同经历的这么多年,我的心里永远留有你们的位置。”

文/维森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