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再掀华丽风暴 7轮进18球追平历史纪录

陈硕麟10-09 05:43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报道

首次征战欧冠联赛的亚特兰大在洲际赛场上水土不服,但在意甲,加斯佩里尼和他的球队依然是最华丽的球队之一。第7轮主场3比1轻取莱切,“女神”拿到联赛三连胜,在积分榜上高居第三,紧追身前的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

上赛季在意甲联赛,亚特兰大表现惊艳,尤其是联赛进入下半段之后,出色的发挥帮助他们拿到了超出预期的排名。本赛季他们不光延续了这个状态,还更上一层楼,本赛季前7轮,球队5胜1平1负,拿到16分,比上赛季同期足足多出10分。

亚特兰大锋利的进攻线是球队一绝,7轮战罢,18个入球让“女神”成为意甲火力最强的球队。这追平了队史前7轮进球纪录,而这个纪录诞生还得追溯到1949/50赛季,一个甲子之前。不断尝试是他们的信条所在,一共145次射门,和那不勒斯的144次遥遥领先其他球队。但亚特兰大不光能开火,准度也胜其他球队一筹,58次命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领先其他球队一筹。此外加斯佩里尼的球队热衷对抗,拼刺刀时就摇身一变成了“女武神”,83次的成功次数同样是联赛第一。

第一功臣当属杜万·萨帕塔,哥伦比亚国脚一人包办球队6个进球,占了总进球数三分之一。进入2019年以来,萨帕塔的状态一路攀升,截至目前攻入19球,也直接促成了亚特兰大在这10个月间战斗力的质变。

单论2019年的表现,萨帕塔算是五大联赛顶级前锋一列,2019年到目前,五大联赛中只有莱万(23球)、本泽马(21球)、梅西(21球)、姆巴佩(21球)和阿圭罗(20球)的成绩单比他更出色。

亚特兰大上一次坐拥如此强力的前锋,已经得追溯到23年前,1996/97赛季,因扎吉曾在贝加莫球会短暂效力过一年,年纪轻轻的他33轮轰进24球,捧得联赛金靴,交出自己顶级前锋路上的第一个代表作。如今哥伦比亚人状态火热,不由得让人回忆起当年的美好。

萨帕塔不是亚特兰大唯一的进攻点,在他身边还有老将戈麦斯和伊利西奇辅佐,两人在2019年各自也打进至少5球,一个惊喜是球队两年前从荷甲大力神挖来的左边卫戈森斯,在加斯佩里尼的体系下,戈森斯在边路空间颇多,加上球员本人还有一手争头球的功夫。上赛季他便已经为“女神”贡献3球2助攻,本赛季则在联赛开局就已经拿到3球1助。他和萨帕塔正当壮年,早就成为豪强觊觎的香饽饽。

不过也如文章开头所提到的那样,亚特兰大在欧冠赛场上的发挥是他们的遗憾所在,欧冠首秀被老油条萨格勒布迪纳摩灌进4球,次战又被经验同样丰富的矿工在最后时刻绝杀逆转,其实此役亚特兰大本有机会在比赛早段就获得两球优势,但伊利西奇将点球罚失,倒成了他们功败垂成的伏笔。在同组还有曼城存在的情况下,可以说“女神”的出线希望几乎已经破灭,甚至在欧联杯淘汰赛名额的争夺上,他们都失去了先机。不过能尽早将精力放在联赛中对他们来说可能不是坏事,如果下赛季还能在欧冠赛场上露面,“女神”或许才能尽情显出真本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