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憾负弗格尼尼结束中国赛季 目标达成仍需提高

刘七七10-09 08:1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随着穆雷以6比7(4)、6比2、6比7(2)的比分不敌弗格尼尼,他在今年上海大师赛的单打旅程也宣告结束。在这个亚洲赛季开始前,穆雷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打完6场比赛。现如今他带着在中国收获的4场胜利,已经圆满完成了这一目标。

可以说,今年的中国赛季对于穆雷来说,意义非凡。从辛辛那提大师赛正式单打复出,经历过温斯顿·塞勒姆、马洛卡挑战赛的各种失利,直到来到中国珠海,曾经的“四巨头”之一才终于找回了赢球的感觉。

从珠海到上海,辛勤作战的穆雷总共打了5场三盘大战,对于体能尚未完全恢复而且对伤势仍有所顾及的他来说,考验异常艰巨。上海大师赛首轮击败了从资格赛突围的阿根廷选手伦德罗后,穆雷在场上激情怒吼,仿佛已经赢下了最终的冠军。名下拥有14座大师赛冠军奖杯的穆雷之所以如此激动,是因为距离他上一次在大师赛获得胜利,已经过去了足足两年之久。

纵观整个中国赛季穆雷参加的三站比赛,他在跑动过程中,显然还有非常多的顾虑。这也影响到了他的球路选择以及场上的专注程度。现在的穆雷,比他在巅峰时期更加敏感。在和弗格尼尼这场第二轮的较量中,他就因为场边的噪音还有对手带来的干扰,受到了影响,从某种程度上也导致他最终输掉了比赛。

穆雷在赛后谈到:“我两次握有发球胜赛局的机会,经过一场三小时的苦战,我最终输掉了。我感觉这好像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穆雷对自己的表现显然非常不满意,“我不太确定,但我感觉应该是第一次,两次发球胜赛局,居然还没有赢下。对此我真的非常失望。而且显然比赛结束的方式让这一切更令人沮丧。”

但眼下的沮丧只是暂时的,无论是对于穆雷本人,还是一路支持他的球迷,甚至是正在酝酿改朝换代的男子网坛来说,能在这个中国赛季再见到安迪·穆雷,已经是难得的幸事了。至于以后的路,穆雷认真地说道:“有很多方面我需要提高,我本可以做得好很多。接下来针对这些方面我会勤加练习,让下次再对阵他的时候我会处于更有利的位置。”

上海之后,穆雷要继续前往安特卫普参加比赛,赛季末还将为国出战戴维斯杯的比赛。“觉得战胜顶尖选手有难度,但可以和前二十的球员掰掰手腕”,这是穆雷在这个中国赛季所得到的体会。这种心理层面信心的提升,远比胜场数累积来得更加珍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