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维奇力挺萧华:他能坚持原则 是进步的领导者

柴夫10-09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0月9日,在圣安东尼奥马刺挑战迈阿密热火赛前,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接受采访谈到了莫雷事件以及NBA总裁萧华的声明,波波维奇表示他支持萧华为言论自由发声的做法。

波波维奇知道在这一事件中萧华处境艰难,但他为这名总裁的声明感到激动,因为他认同萧华支持莫雷言论自由的做法。

“做这样的声明对他来说并不容易。”波波维奇说,“他是在冒着极大经济风险的情况下说的那番话。但他还是站在了我们坚持的准则这边,或者说起码是过去三年我们大部分人所遵守的准则。所以我很激动他能那样说。

萧华是一位非常进步的领导者,我们都知道他在之前是如何处理前快艇老板的问题的。他的做法令所有人感到骄傲,因为那是正确的事情。”波波维奇说,“几年前在纽约,我也记不清具体是1年、2年还是3年,我在一场支持LGBTQ的集会上转头看到了萧华的身影,他高举着标语站在花车上,我当时就感觉他太棒了,就像处理快艇那件事时的感觉一样。”

“如今他站出来支持言论自由,这又一次让我感到很棒。他是一位了不起的领导者,非常勇敢。”

在这段采访中,波波维奇坚定地支持了萧华,另外还抨击了美国总统特朗普。马刺主帅一直在敏感问题上敢于发声,而这一次他的选择是支持萧华。

昨日,萧华又通过最新声明和在日本赛前接受采访重申了自己的观点,那就是他会继续支持莫雷,并表示NBA没有权利评判人们观点的对错,他们能做的是捍卫员工们自由发表观点的权利。

有意思的是波波维奇也提到了2014年快艇老板斯特林的丑闻事件,当时斯特林因为一段涉及种族歧视的录音被曝光而遭遇全美抵制,最终萧华宣布终身禁止斯特林参与任何与NBA有关的活动,对他处以联盟最高的250万美元罚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