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美国肯定支持言论自由 但也要为后果负责

幻仁10-09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北京时间10月9日,洛杉矶快艇主帅道格·里弗斯在训练采访时被问到了关于萧华支持莫雷言论自由的问题。这位主帅直言萧华确实该这样做,但他也要明确,自己需要承担这样做所带来的后果。

他(萧华)应该那么做,这里是美国。”里弗斯说,“我们不会因为表达了自己所相信的事情就被杀掉,我们可以表达不同意见,提出异议。我可以不同意你说的任何事情,我有这个权利,而且我也有权利这样认为。这很好,这就是美国,言论自由,我们也应该永远拥有言论自由。”

但你知道吗,我确实也告诉他们,言论自由并不意味着后果也是自由的,你可以有言论自由,但你的言论可能会带来后果。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好好思考这种事情,在你说话之前要谨慎,因为这可能会带来后果。

里弗斯的这番话和ESPN的名嘴斯蒂芬·A·史密斯昨日炮轰莫雷的观点类似,当时史密斯表示莫雷当然有言论自由,但问题是你不能因为自己想畅所欲言就连累整个球队和NBA,这个后果你在言论自由前想没想过?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是言论自由,那叫幼稚,是小孩子的行为。作为一名成年人你需要管住自己的嘴,知道有些事情是不能说的。

关于萧华支持莫雷事件,其他一些NBA主帅也被问到了相关问题,但有不少人的选择是不发声。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就表示自己想要先进一步了解情况,尽可能清楚事情原委后再来发表看法。而猛龙主帅尼克·纳斯也以忙着备战新赛季为理由,将这个问题搪塞了过去。

“训练营阶段是我们忙着观看比赛录像,忙着训练,忙着干这干那的时间。我相信NBA的领导者们知道该怎么做,我相信他们能处理好这些问题。”纳斯说。

另外今日费城76人和广州龙狮打了一场季前赛,双方也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提及关于萧华的声明和莫雷事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