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双雄都执教过很厉害?前7位在位时间大都不长

雷汉默10-09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詹保罗正式下课,空出来的AC米兰帅位似乎就等着皮奥利来坐上了。而这位现年53岁的前国际米兰主帅也将成为第8位在米兰双雄都曾有过执教经历的教头。皮奥利是否能将目前排名意甲第13的红黑军团带出泥潭?眼下尚难定论。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前7位与他有“相似经历”的主帅可大都在双雄待不了太长时间。

首位既在蓝黑待过,也执掌过红黑教鞭的教头,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约瑟夫·维奥拉。这位匈牙利人在1928-29赛季执教了当时叫做安布罗西亚那(Ambrosiana)的国际米兰,随后又在1933-34赛季带过AC米兰。在他之后,就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朱塞佩·比戈尼奥。这位意大利教头曾于1946-49年期间执教米兰,带队拿到过联赛亚军。1958年他从乌迪内斯去往国际米兰,但只坚持了半年多久回到了“乌鸡”执教。

维奥拉

到1983-84赛季,意大利人路易吉·拉迪切成为了这一“双雄教头俱乐部”中的第三人。他当年加盟蓝黑军团只待了一个赛季,然后就转去了都灵。而他在AC米兰的执教时间则还不到一年,是1981-82赛季的中途就因为战绩太差被炒了鱿鱼。

伊拉里奥·卡斯塔涅则是第一位从AC米兰直接换东家到国际米兰的教头。1982年接手红黑军团时,该队还在意乙联赛,是卡斯塔涅率领球队拿到冠军重返意甲。紧接着1983-84赛季,他又带队拿到了意甲前8的成绩。然而因为与当时的俱乐部主席严重意见不合,卡斯塔涅在赛季结束前就遭到了解雇。随后他加盟国际米兰,并在那里执教了一个半赛季,在1985-86赛季中途遭到解雇。

卡斯塔涅

从第5位开始,则可以说都已是当代球迷比较熟悉的名字。曾有“金牌教练”之称的特拉帕托尼,曾在中超北京国安执教的扎切罗尼,还有目前担任巴黎圣日耳曼体育总监一职的莱昂纳多,他们就是皮奥利最近的三位“前辈”。其中特拉帕托尼自然是成就最高的,他的执教生涯就是1974年从AC米兰起步。在那里渡过1975-76赛季之后,转投尤文图斯的特拉帕托尼迎来了自己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多次率队赢得意甲冠军并拿到过1985年的欧冠桂冠。然后他在1986年加盟国际米兰,并一直呆到1991年,为蓝军军团拿到了1988-89赛季的意甲冠军和1991年的联盟杯冠军。

1998-99赛季,扎切罗尼带队AC米兰的第一个赛季就拿到了意甲冠军,绝对称得上是功勋教练。不过在2001年半路下课离开红黑军团之后,扎切罗尼便再难有什么特别辉煌的战绩了。2003-04赛季他中途接手国际米兰,帮助球队保住了欧冠席位,但并未因此得到续约,赛季结束后就被曼奇尼取代。

至于现在已经转型的莱昂纳多,他无论在AC米兰还是国际米兰的执教成绩都可以说不错,但也总是差点意思。2009-10赛季,巴西人率领红黑军团拿到了意甲第三。但在他离开之后,AC米兰却在2010-11赛季就拿到了联赛冠军。同年由莱昂纳多中途接手的国际米兰则是意甲亚军和意大利杯的冠军。在那一赛季结束后,莱昂纳多选择了辞职,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再次执教。而即将得到任命的皮奥利,则曾在2016-17赛季执教国际米兰,最终因带队成绩高开低走而遭下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