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武磊身体没问题能首发 战关岛唯一目标是3分

马德兴10-09 19: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广州报道  

明天(10日)晚上20点,中国男足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迎战关岛队,进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今天(9日)傍晚,中国队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在会上强调:中国队首先就是要确保赢球,拿到3分,并称这是唯一目标。

谈及5天备战的情况,里皮表示:“关于李磊情况,我们计划让他尽快恢复,让他踢第二场比赛,但现在情况不是很乐观,明天比赛后可能就会回到俱乐部。这五天我们积极备战,非常投入,态度很好,训练以战术重点。武磊身体状况没有问题,7日回到中国,8日合练,今天继续训练,踢首发没问题。”

而对于关岛这样一支弱旅,里皮并没有为球队设置进球数,“首先是要赢,拿三分,这是唯一目标。进很多球不是很简单,哪怕打一些实力不是很强的对手。”而谈及近来状态平平的艾克森的状态,里皮称:“艾克森和其他球员一样,这几天非常积极,有欲望、有斗志,我觉得他状态不错。我们不会因为球员的黄牌,改变技战术打法和目标,我们就是要拿到三分。”

现在队内有26名球员,大名单是23人。里皮表示:“明天比赛前会看到23人也会看到哪些球员首发。郑铮作为中卫来到球队,同时也可以踢边卫和三中卫。”谈及关岛队,里皮表示:“刚刚我也强调,我们比赛目标是三分,拿很多净胜球不是那么容易,我从业四五十年,我一直说,我们认为对手很简单,就会出现问题。如果我们认真准备,比赛就会按照我们的节奏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