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萨诺难以适应意甲 安帅让他和前辈梅尔滕斯取经

宁穆10-10 1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413分钟1个进球,在面对尤文图斯的意甲联赛中上演惊艳表现打入一球后,墨西哥人洛萨诺却开始变得平庸,在那不勒斯球迷的眼中,洛萨诺还尚未真正适应意甲的节奏,现在对于安切洛蒂而言,联赛积分已经掉到第四,让那不勒斯重回正轨是他的目标,而激活洛萨诺也成为了他的任务。

8月31日,当洛萨诺空降意甲之时,他仿佛觉得自己一只手指已经触到了天空,从荷兰来到意大利,从二流联赛来到欧洲主流联赛,洛萨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在首秀面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他的第一脚射正球门的射门就帮助球队取得进球,也帮助自己收获意甲首球。如此出色的表现之下,甚至连C罗都为他送上祝福,这对于洛萨诺而言仿佛就像是梦一般。

但随后的一切让洛萨诺的梦猛然惊醒,在高光的表现之后便是对于这个陌生联赛的不适应。至少他的表现并不能让安切洛蒂以及那不勒斯的球迷们满意,对于一名24岁的年轻人而言,实际上他在荷甲和世界杯上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现在的不适应俱乐部上下也很清楚,球队需要帮助他走出困境。

也许在这样糟糕的表现之下,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会帮助洛萨诺尽快走出困境和失望,于是在失望的联赛表现之后,他启程与国家队会合。不过航班还是和他开了一些小小的玩笑,因为各种延误,洛萨诺抵达新泽西的时间也比想象中要晚了很多,这让他不得不在和百慕大的比赛之前几乎没有太多的训练时间。但见到自己人的感觉总归是让人兴奋的,即便是短暂与主帅马尔蒂诺之间的训练,他还是满脸的笑容,训练中也是展现出了极大的自信,射门准头也是好了不少,队友们纷纷上前向他表示祝贺,而他也是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自我调整是一方面,也许队友给他的帮助将会让他尽快适应那不勒斯的节奏。这其中,梅尔滕斯也许就是他最好的导师。实际上在2013年从埃因霍温转会来到那不勒斯之时,梅尔滕斯同样曾经表现出极大的不适应性,尽管现在他为那不勒斯打入了114个进球,成为了这支球队史上最佳射手,但这个过程却是艰辛的。

安切洛蒂同样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和梅尔滕斯表达了希望他去帮助洛萨诺的态度。梅滕斯自然非常乐意,在饮食上、生活上以及训练上,梅尔滕斯都在竭尽全力帮助这位年轻的墨西哥小伙子,虽然他也知道这样的适应最终还是要靠自己,但至少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可以让他尽快走出这个阴霾。而同时主帅安切洛蒂也对洛萨诺有着极大的信任:“他是一位非常出色小伙子,在这个年龄已经非常成熟,他是一位可以胜任任何位置的前锋。”

到目前为止,安切洛蒂更多是让洛萨诺出任二前锋的角色,不过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在都灵对阵尤文图斯之时,他更多是出现在两名前锋的身后,和利物浦以及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他又出现在梅尔滕斯的身边,这几场比赛他的表现都不错。和利物浦的比赛虽然他没有破门,但他的战术执行力表现得不错。当然和卡利亚里以及都灵的比赛,甚至包括和根克的比赛,他确实有些没有达到人们的期待,但这看起来还是和位置有关,洛萨洛更愿意从边路开始突破,利用深度和速度向前,不过安切洛蒂的球队现在在向前渗透的这一下其实并没有太多的表现,因此可以说他的表现不佳其实是和球队的战术有很大的联系。有理由相信安切洛蒂也已经看到了这一点,接下来他将会更有针对性的对洛萨诺进行改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