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率领北控出征季前赛 京城德比提前上演

赵伟仑10-10 15: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过去一个夏天,北控男篮堪称CBA变化最大的球队之一。马布里挂帅之后,球队先后引进了孙悦、宗赞、孙桐林、高尚、王子瑞和王少杰几名内援,同时打造了弗格、德尔加多和桑尼的外援组合。除此之外,球队还更名为“北京紫禁勇士”,全新亮相。

过去一段时间,北控男篮已经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前两战击败美国波士顿明星队,第三场仅以8分的劣势负于辽宁男篮。而就在今天,这支由马布里执教的球队将迎来季前赛首秀,对手是江苏肯帝亚。

今天上午的踩场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马布里把大家聚集在场地中央,讲了一番话。对于这次演讲想要传达的精神,老马说:“努力打球,如果每个人都能在球场上奉献全部,我们这支球队就有机会。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在防守端具有侵略性,球员在进攻端可能会自己想明白,但重要的是防守端的表现。这是我们赛前的目标。”

谈到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马布里表示:“球队都在进步,练了一段时间之后,大家正在建立互相之间的化学反应,积极去适应彼此。最重要的是,每一名队员训练都非常努力。这些新加入的球员也在调整,教练也在要求他们做很多与之前不同的事。最重要的是,他们一直在调整自己,去适应这支球队。”

同时,这支全新的北控男篮在备战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这部分也是马布里打造的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东西。“还是在防守端的问题,相互之间的协防,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整支球队的技战术体系。”

马布里透露,担任主教练一职之后,他一直在研究如何把每一名球员放在更合适他的位置上,去调配每名球员之间的反应。“作为一名球员,我也打了很多年球,所以现在成为一名教练,我也知道如何在攻防两端把哪些球员放在合适的位置”,老马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季前赛最后一场比赛(12日晚),马布里将率领北控男篮迎战老东家北京首钢,提前迎来备受关注的京城德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