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老总齐聚广州支持国足 职业联盟月底或将推出

马德兴10-10 15: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广州报道

今天(10月10日)晚上,中国男足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出战关岛队,进行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第三轮中的一场比赛。但在上午,中国足协召集16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们率先在广州开会,一方面是希望各俱乐部继续支持中国国家队以及其他各级国字号队伍,另一方面也是对即将推出的中超职业联盟再做进一步商讨。

俱乐部继续支持国字号

此番国足在广州出战关岛队是中国队在冲击2022年世界杯道路上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为了更好地营造相关的气氛与氛围,中国足协专门邀请了16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来到广州,一起现场观战、为国足加油,同时也希望各地方俱乐部能够进一步继续支持国字号队伍的建设工作。因为中国足协内部机构改革与调整即将展开,在调整结束之后,国字号队伍的建设将依然是足协的一项重要工作,也需要各俱乐部的大力支持。

今天(10日)上午,俱乐部老总们就集中在距离国足下榻酒店不远的一家酒店里专门召开会议。此前一天赶到广州的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专程赶到会议现场,与各俱乐部老总们一起会谈。据了解,在会议期间,刘奕向俱乐部老总们通报了近期中国男女国字号队伍的调整以及建设工作,包括U15男足国少队调整之后重新拿到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资格;U16女足国少队教练班子的调整、在亚少赛上获得第三名的情况;男足国奥队缘何调整教练班子的情况;等等。足协希望各俱乐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国足、支持国字号各级球队的建队、备战工作,同时希望各俱乐部在国字号球员征调、联赛中“U23政策”等规则执行、赛风赛纪维护方面继续支持国家队,配合足协加强中国职业足球方方面面工作的完善。

此次在广州召开的俱乐部老总会议其实与以往的中超联赛阶段性小结会有些类似,因而,除了国字号队伍方面的内容之外,中国足协相关部门也在会上就本赛季中超联赛前25轮的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希望各俱乐部在此番两场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比赛结束之后重新开始的中超联赛中,进一步做好赛风赛纪维护工作,确保整个赛季的中超联赛能够平稳而圆满落幕。

职业联盟月底或将推出

在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还向与会代表们透露了目前职业足球联盟的相关筹备情况。据了解,目前职业联盟的筹备已经进入到了最后阶段,先前围绕着职业联盟的章程、组织架构等重要事宜都展开过了深入研究,而且也已经上报并获得了批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月底或者下个月初,职业联盟就将正式挂牌转入全面运行。

据悉,未来新成立的职业足球联盟将以16家中超职业俱乐部为核心主体,中甲联赛各俱乐部暂时不列入其中,而是与中乙联赛一起展开运营。而且,相比以往,未来新成立的“职业联盟”将拥有相当大的自主权,不管是在赛事运营、竞赛管理、商务开发等各个方面。而且,中国足协将基本不参与其中,就是扮演一个“监管”角色。同时,这也意味着:目前中国足协的在职员工、管理人员将不会在未来的职业联盟中兼职,职业联盟将独立负责招募人员展开运营。

尽管在今天上午的会议上,中国足协并未涉及到职业联盟的具体事宜特别是相关的人事。但据了解,目前,负责牵头成立职业联盟事宜的,是现任广州富力俱乐部的老板张力,而他下属将有两人具体负责,即前不久从新浪辞职的魏江雷将与专门从江苏苏宁俱乐部辞职的原老总刘军,两人分别直接对张力负责,其中魏江雷负责中超联赛的商务开发事宜、刘军则具体负责竞赛方面的事宜。未来的联盟中将暂时不设立CEO(首席执行官),魏江雷与刘军两人并列负责。在这个框架下,职业联盟再设立相应的具体执行部门。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中国足球特别是未来的职业联盟展开运营,中国足协在今天召开的老总会上还特别从国外找来了两位专家,向与会老总介绍英超联盟等欧洲足球发达国家职业联赛的一些运营、管理经验,特别是联赛有关外援注册及使用办法、球员薪资限制办法等,更是在会上作为重点予以了介绍。在介绍结束之后,俱乐部老总们也参与到相关问题的讨论中并发表意见。而这也意味着,来年的中超联赛或许在外援等政策方面会继续展开调整。

实际上,记者先前曾有过介绍,即亚足联在9月份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将对未来亚冠联赛的外援政策等一系列事宜进行调整,会上虽然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并决定在今年11月份的下一次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做出最终决定。在这种情况下,未来中超联赛如何进行调整?这需要中超提前进行谋划。因而,这次会议其实某种程度上又是一次征求意见会。在今年11月份的亚足联做出了最终决议之后,中超联赛或者更确切地说是职业联盟将会据此做出相应的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