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13中12狂轰29分!鹈鹕主帅:已找到使用说明书

韋人匕10-10 15: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季前赛首秀13投6中砍下16分7板3助攻之后,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在第二场打出了更高效的表现。

在今天面对公牛的比赛里,锡安的出战时间为27分钟,与第一场相同,但命中率和数据大幅提升——13投12中,锡安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并且还贡献了4篮板4助攻,三节战罢便打卡下班。

锡安的投篮分布图更加恐怖。上一场与老鹰的首秀,至少他还有2次三分线外出手,但到了今天的比赛,锡安的13次出手全部集中在篮下,准确来说是合理冲撞区以内,只有1次出手是踩着合理冲撞区的线完成。

状元郎这样的表现也看呆了对手,公牛主教练博伊伦赛后对锡安大加赞赏:“块头这么大的家伙还有这么好的身体控制力,真的是吓坏我了。有几次我感觉他已经没办法冲击篮筐,可他就是做到了”。公牛核心拉文对锡安的评价更加直接粗暴:“他就是真理!”

经过两场季前赛,锡安已经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和实力,鹈鹕上下也对这位天才少年有了更明确的认识。随着比赛的进行,主教练金特里已经找到锡安的使用说明书,发现了一个适合他的打法。

“我们必须让他在进攻中跑起来,我们要为他制造进攻空间”,金特里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使用说明书就是让锡安跑起来。我觉得他今天做得很好,终结能力也非常出色。”

不过,目前我们对金特里这本说明书的适用范围持观望态度。毕竟前两个对手老鹰和公牛的防守能力欠佳,鹈鹕可以加快转换节奏,带动锡安的冲击力。可一旦遇到防守经验丰富的球队,一旦对手限制住了鹈鹕的反击,投射能力不佳的锡安该怎么办?

鹈鹕马上就会面临这个问题,他们下一场的对手是爵士。上赛季,犹他人的场均失分排名联盟第四,防守效率高居第二。面对爵士的的铜墙铁壁,锡安还能在戈贝尔竖起的禁飞区起飞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