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欧洲亚军四少集体首秀,勒夫点赞欧青赛金靴

足球隽言10-10 16: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与阿根廷的友谊赛,由于诺伊尔轮休,克罗斯和金特尔伤退,德拉克斯勒因伤落选,德国队自2014年世界杯夺冠以来首次在没有世界冠军的情况下作赛。加上有些轻伤的罗伊斯和京多安没有冒险出场,而4名今夏U21欧青赛亚军队成员——瓦尔德施密特(23岁)、罗宾·科赫(23岁)、阿米里(22岁)和塞尔达尔(22岁)完成处子秀,这样一支德国队确实是经验不足,交学费也完全在情理之中。

科赫意外首发出场

尽管出现了导致失球的失误,科赫和塞尔达尔在国家队处子秀当中还是留下了一些积极印象,另外两名新人瓦尔德施密特和阿米里同样如此。按照原计划,补选入队的科赫只是担任替补。但由于柏林赫塔中卫尼克拉斯·施塔克因肠胃感染无法出场,科赫在比赛当天午饭时间才得知自己一入队就直接首发的消息。“我实现了一个伟大的梦想。我完全专注于这场比赛,并且想着去享受其中。”弗赖堡中卫赛后如是说。

由于施塔克生病,补选入队的科赫意外地首发出场。

与本赛季在弗赖堡的角色相同,科赫在三中卫体系当中居中,此前一直居中的后防领袖聚勒改踢左中卫,埃姆雷·詹则重新担任效力利物浦期间的成名位置——右中卫。上半场阿根廷打双前锋,德国队三中卫所承受的压力并不大。面对两名意甲球星迪巴拉和劳塔罗·马丁内斯,科赫的发挥相当从容淡定,反倒是聚勒在左路面对沃特福德边锋罗伯托·佩雷拉的几次冲击稍显狼狈,未能充分利用自己的身材优势,另一边的埃姆雷·詹则能在近身肉搏时占尽上风。

埃姆雷·詹本场出任久违的右中卫。

下半场阿根廷换上奥坎波斯而改打343,德国队三中卫依旧没有受到太多考验。但当斯卡洛尼在62分钟用勒沃库森中锋阿拉里奥替下碌碌无为的迪巴拉之后,情况立即发生了明显变化。阿拉里奥不仅了解德国球员的特点,而且不像其他几名前锋那样总是回避对抗,而敢于正面挑战身材高大的德国中卫,加上体能充沛,活力十足,一下子就帮助阿根廷扭转了场面劣势。

勒夫大赞瓦尔德施密特

事实上,德国队并不是只踢了一个半场的好球,而是踢了一个小时的好球,直到阿拉里奥出场后才陷入被动。下半场前15分钟内,德国队还有至少3次较有威胁的射门,其中第55分钟在防守角球成功之后的那次反击最有希望扩大比分,可惜埃姆雷·詹的单刀捅射被门将化解。

埃姆雷·詹险些将比分改写为3比0。

这次快速反击,从科赫禁区内头球解围,到埃姆雷·詹在另一个禁区完成射门,仅仅用时12秒,途中经过了瓦尔德施密特、布兰特和哈弗茨3人的连续快速传球,充分展现出这支德国队的技战术优势,这也是勒夫想要看到的进攻方式。哈弗茨进球的那次进攻,也是另一个好例子。当时是瓦尔德施密特在后场右路积极逼抢带球上前的罗霍,克洛斯特曼趁机抢断策动反击,最后由格纳布里助攻哈弗茨门前包抄破门,整个过程不足10秒。

哈弗茨的进球,源于瓦尔德施密特的积极逼抢。

瓦尔德施密特尽管未能在处子秀斩获进球,仅有一脚打在边网上的射门,而且对于进攻的参与度明显不如格纳布里和布兰特,但他在无球状态下所起到的作用令勒夫非常满意。勒夫盛赞这位U21欧青赛金靴道:“他抢了很多球,跑动很积极,踢了一场很棒的比赛。”

替补出场的阿米里和塞尔达尔在短暂的时间里也表现得非常投入和积极,毫不怯场。两人先后替下布兰特和格纳布里,在343阵型里分居锋线两侧,这并非两人最习惯的位置。特别是在比赛尾声防守压力极大的情况下,德国队的阵型已经被压缩成541,即阿米里和塞尔达尔都成了边前卫。勒夫就说,阿米里和塞尔达尔在出场后防守压力较大,而两人的特长是在进攻端。

尽管没有进球,表现积极的瓦尔德施密特还是得到勒夫称赞。

尽管如此,一旦有拿球和进攻的机会,阿米里和塞尔达尔都表现得非常积极和果敢。阿米里在第74分钟就完成了一次精彩的一对三突破,即将突入禁区左侧之际被佩雷拉绊倒赢得了任意球。而这次突破,恰恰源于塞尔达尔在中圈与瓦尔德施密特以及哈弗茨连续快速互传,成功破解阿根廷的三人围抢。

周日让塞尔达尔出场?

4名新人能否在周日客场对爱沙尼亚的欧预赛中再次获得出场机会?勒夫赛后透露,罗伊斯周日肯定可以出场,而韦尔纳的流感已经好了很多,周五就应该可以恢复正常训练。只要罗伊斯和韦尔纳都可以重新出场,那么瓦尔德施密特几乎肯定要暂时坐回板凳。

施塔克有肠胃病史,目前情况还有待观察,“但医生说他很快就可以康复。”只要施塔克没有问题,科赫继续首发的可能性也不大。在中场,肌肉有问题的京多安还有疑问,“我不想给他压力,肌肉受伤总是很麻烦。”但就算京多安继续无法出场,并且勒夫在塔林变阵433或4231,勒夫在中前卫位置也应该会首先选择哈弗茨和鲁迪,而不是阿米里和塞尔达尔。

塞尔达尔与帕雷德斯展开拼抢。

总而言之,这4名今夏U21欧青赛亚军周日跻身首发阵容的可能性都不大,但当然有机会替补登场,特别是塞尔达尔。在勒夫作出补选塞尔达尔的决定后,土耳其队主帅居内什立即暴跳如雷。因为居内什不久前曾前往盖尔森基兴走访塞尔达尔一家,并与其父亲一同看球,还得到了塞尔达尔会选择土耳其队的承诺,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勒夫打了脸。鉴于土耳其方面的虎视眈眈,勒夫很有必要让塞尔达尔在正式比赛中完成出场,以除后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