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凭完美发球进上海赛八强 在亚洲已豪取12连胜

爬爬10-10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德约科维奇在亚洲的连胜还在继续,在击败伊斯内尔打入上海大师赛八强后,从去年上海到今年的东京,再到本周的上海,他已经在亚洲取得了12连胜,且一盘未丢!亚洲果然是德约科维奇的福地。

如果说上一轮战胜沙波瓦洛夫,德约是全方位的碾压,那么本轮对阵伊斯内尔,德约除了发球时速之外,其余方面也占据了一边倒的优势。作为ATP发球最出色的选手之一,伊斯内尔在发球这个环节上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而且无论是一发成功率还是一发得分率,反而都是德约科维奇略高一筹,甚至在ACE球方面,虽然伊斯内尔在本场比赛中发出了今年的第1000个ace球,但德约也不甘示弱,他在这场比赛中也发出了9记ace,单场数量和伊斯内尔平分秋色。

德约今天的发球到底有多好呢?除了上边的数据之外,他还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尽管伴随着三个双误,但都不是在关键分上,基本上是无伤大雅,他似乎又找回了去年年底时的那种发球状态。其实在今年整个上半年,包括来到亚洲前的北美硬地赛季,德约的发球状态一直都不太理想,这也是年中包括最后夺冠的温网在内,他一直打得比较挣扎的一个原因。

好在重回亚洲之后,从上周东京到本周上海,德约的发球水准正在不断提升当中,上海的快速球场也给了他集中展示发球威力的机会。除了发球之外,德约在底线上也是多点开花,每一条进攻线路都打得有声有色,让人看了后感到赏心悦目。此外,德约越来越多地来到网前给对手施压,即便是伊斯内尔的发球局中,在形成相持球之后他也会伺机来到网前下分。

经过这两周的比赛,看起来美网时让大家担心的肩膀问题已无大碍,在冲击年终第一的关键时刻,德约的状态也已经恢复到了比较正常的水平,这确实是一个好消息。不过也必须意识到,这两周里他还没有和世界前十交过手,从上海大师赛八强战开始,真正的挑战或许将要来临。

接下来德约可能先后会遇到西西帕斯、梅德维德夫和费德勒,目前三人的状态都相当了得,西西帕斯上周刚刚在中网打入决赛,梅德维德夫在休息了两周后,本周在上海的状态不降反升,费德勒在首战中也是展示出灼热的手感,所以德约到底是否真的已经恢复到巅峰的水准,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才是最为关键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