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支持费德勒涉险过关 大秀中文“我爱死你们了”

刘七七10-10 2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9上海大师赛男单2号种子费德勒经历一番苦战,以7比6(7)、6比4的比分击败比利时好手戈芬,顺利跻身赛会八强。

首秀顺利过关的费德勒在上海的第二场比赛遭到了比第一轮更加严峻的考验。现世界排名第14位的戈芬在第一盘不仅率先完成破发,还一度拿到5个盘点。不过有了全场球迷支持“助攻”的费德勒在关键分上依旧敢打,逼迫戈芬在第一个盘点上就送出双误。比赛进入抢七后,瑞士人也一度2比5落后,但最终还是以9比7逆转过关。

次盘费德勒来到网前的次数有所增加,在第七局完成关键破发,之后戈芬也试图挽回局面,但赛点上费德勒以一记再见Ace,干净利落地终结了比赛。赛后费德勒也坦言:“今天的比赛中我没有任何一刻感觉我势在必得了,因为戈芬打得真的非常好。比赛前我就知道不可能打得像在美网那么轻松,可能这儿的场地速度更快一些。我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尤其是一些球路上的选择。他今天移动非常快,让我在底线的选择很难,因为他似乎可以跑到任何地方。”

 费德勒获胜之后,也和其他巨星选手一样,在现场再次秀起中文,对着现场观众喊出:“我爱死你们了!”费德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对于全世界各地的球迷支持,我其实有点习以为常,但是你知道的,这并不是足球比赛,你可以吹口哨什么的。所以能有这样热情的球迷们,在网球中并不常见。与我而言,我始终能感觉到球迷们在我的背后支持我,他们已经支持我很久很久了。每次当我遇到难关,他们总在为我加油打气。”费德勒还表示: “我从来没想过要滥用粉丝给我的支持来干扰我的对手,我告诉自己永远也不会这样做。我能感受到他们的支持,但是我也会对我的对手保持公平的态度。”

对于一向热情的中国粉丝,费德勒最近也频频在社交媒体上与他们互动。“因为我的孩子们都不在这儿,所以我也不用作为榜样远离手机什么的。他们也不会看新闻,不知道我在玩手机。我一直都很喜欢通过社交网络和我的粉丝们互动。”

与此同时,两位年轻的选手小兹维列夫和卢布列夫仍在争夺最后一个八强的席位,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在明天对阵费德勒。38岁的瑞士老将在赛后开玩笑表示:“他们俩都是非常棒的选手,卢布列夫在辛辛那提击败了我。他们都是年轻的超级新星,接下来我要好好休息一下,毕竟我可是比他们老了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