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场10球!中超射手王抢欧预赛头条掩上港锋霸光芒

周佳骅10-11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联赛仅剩5轮的情况下,扎哈维已几乎预定中超射手王的宝座。转战欧洲赛场之后,他也延续着近来的良好势头。欧预赛G组第7轮,以色列在客场以1-3不敌奥地利,扎哈维爆射首开纪录,以10球强势领跑金靴榜。在以色列的队史射手榜上,扎哈维已经以18球升至第6位。同样首发的上港前锋阿瑙托维奇,却接连错失3次机会,光芒完全被扎哈维掩盖。

在首循环的较量中,以色列曾在主场以4-2痛击奥地利,身披7号战袍的扎哈维更是上演帽子戏法。此番造访恩斯特·哈佩尔球场,以色列主帅赫尔佐格决定改打4-3-3,其中达布尔司职中锋,扎哈维和所罗门分居左右两翼。

奥地利主帅福达则以常规的4-2-3-1阵型应敌,阿瑙托维奇顶在锋线箭头的位置,莱默尔顶替受伤的阿拉巴担任左前卫。开场仅1分钟,扎哈维就完成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奥地利门将斯坦科维奇将球得到。在这之后,两队你来我往展开对攻。

第25分钟,扎比策突入禁区,右脚抽射偏出。8分钟后,扎哈维在习惯的前场左侧拿球,虽然面临波施和德拉戈维奇的合力围剿,但“扎球王”还是带球突到中路,并用右脚打出一脚世界波!进球后,扎哈维跑向教练席,与主帅赫尔佐格庆祝。恩斯特·哈佩尔球场,一时鸦雀无声。

第37分钟,拉扎罗从右路完成突破传中,禁区中路的阿瑙托维奇顺势凌空抽射,以色列门将马西亚诺奋力化解。4分钟,阿瑙适时分边,拉扎罗快速插上,起右脚低射破网,奥地利扳平比分。半场结束前,阿瑙托维奇本有机会反超比分,可他近在咫尺的左脚抽射,被马西亚诺神奇扑出。

下半场易边再战,奥地利继续扩大战果。第56分钟,中卫辛特格尔在禁区内转身破门。随后,特里梅尔从左路送出贴地传中,阿瑙托维奇左脚抽射,再一次被马西亚诺拒之门外。比赛结束前,奥地利由扎比策打进本场比赛的第3球,最终在主场以3-1复仇。

本轮结束后,以色列以8分位列小组第5,与排名第2的奥地利已相差5分(前2名直通欧洲杯)。虽然继续领跑射手榜,但遭遇失利的扎哈维,还是高兴不起来:“对我个人来说,又收获了一粒漂亮的进球,可球队却空手而归。在场上,我一度感到非常兴奋,但最终的结果,还是让我倍感失望。有时候,我对球队感到非常乐观,感觉就像一个整体一样。我不想指责任何人,但我们在防守端,应该做的更加出色。我们不能畏惧对手,而是应该向他们施压。”在以色列的队史射手榜上,扎哈维已经打进18球,与名宿施皮格尔和格莱泽并列第6位。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