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再次发声:不能掺和他国事务 我怕得像个孩子

韋人匕10-11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沉默态度回应莫雷事件之后,史蒂夫·科尔一直在美国遭遇炮轰,不仅是网友球迷质疑他,就连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说,科尔就像个孩子。

今天面对镜头的时候,科尔再次重申了自己的态度:你可以很轻松评论自己国家发生的事,但对于其他国家的事情,如果你感觉不太了解,那就不予评论。科尔通过这件事总结出一个道理:“现在让我发表评论的那些人,也是以前让我闭嘴只专注于体育的那批人。

在勇士今天训练结束之后,科尔也对特朗普的讽刺给予了回应:“他的评价让人有些意外,可能因为他比较小家子气。他每天都在讽刺别人,昨天那个人就是我,今天是其他人,明天又会换一个人,如此往复。”

科尔再次强调,由莫雷事件引发出的中国和NBA之间的紧张局势,现在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情况。“过去两年,我去过两次中国,一次是季前赛,一次是世界杯。那里的人们非常喜欢篮球,NBA起到了团结的作用”,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件事。”

在上次采访中,科尔提到他的妹夫是一名中国历史教授,勇士主帅向他了解了许多关于中国历史的背景,以及这件事件的来龙去脉。过去几天,科尔也在进一步对该事件进行研究,但由于涉及到深层次的原因,他不应该做出评论。

“过去几天我学习了很多中美两国的知识,其中有一点就是,这件事涉及的方面很多,每个方面取决于立场。关于本国的事情,我很愿意发声,我是这个国家的公民。但别的国家、政府,影响了其他国家人民的事,我不能掺和,我觉得这是合理的做法——毕竟我害怕得像个小孩子。”

现在几乎每个人都会被问上一遍关于莫雷事件的看法,科尔的态度也代表了一部分教练和球员的声音,毕竟面对文化和体系与美国有很大不同的中国,仓促的发声是不负责且没有必要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