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来自另一个银河系?他基本上不吃甜食不喝酒!

小中10-11 12: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11日,欧洲杯预选赛,葡萄牙队将在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对阵卢森堡队。10月14日,五盾军团将做客乌克兰。目前,在欧预赛B组,乌克兰5战4胜1平积13分排第一,葡萄牙4战2胜2平积8分排第二,塞尔维亚5战2胜1平2负积7分排第三。如果10月份两战都取胜,葡萄牙队6战将积到14分。如果10月14日塞尔维亚客场不胜卢森堡,6战顶多积到8分。在欧预赛还剩下的两轮的情况下,葡萄牙队基本上已经锁定前两名,欧预赛提前出线,剩下的任务是跟乌克兰争小组第一。

截至目前,为葡萄牙队出战160场,C罗已经打进93球。今年,国家队还有4场比赛可打,如果能再进7球,尤文图斯巨星就将成为继伊朗人阿里·代伊之后,第二位为国家队进球达100个的球员。伊朗前前锋为伊朗国家队总共打进109球,C罗目前只差他16球。

自2016-17赛季起,C罗为葡萄牙队出战27场,打进了32球,平均每场进1.18球。以这样的进球效率,再需要六七场比赛,也就是明年,C罗就能为国家队打进100球。再需要十几场比赛,至迟到后年,他就能再进16球或更多进球,追平甚至超越代伊保持的国家队进球纪录。

10月10日,对卢森堡战前一天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夸赞C罗是来自另外一个“银河系”。他说:“没有可比的数据,因此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回答,如果大家允许的话。昨天,我的一位朋友来这里(葡萄牙队集训地),他向克里斯蒂亚诺索要了签名,他问他来自何方。克里斯蒂亚诺回答说他来自马德拉,而我的那位朋友说不是,说他来自另外一个银河系。我觉得就是这样:他来自另外一个银河系。”

1985年2月5日出生,C罗已经34岁。年过而立,葡萄牙巨星仍保持着极高的竞争水准。去年,曼联前前锋迪米塔·贝尔巴托夫正式退役。当年在老特拉福德,保加利亚人跟C罗共享过同一间更衣室。他1981年1月30日出生,只比葡萄牙巨星大4岁不到。

接受媒体采访,贝尔巴托夫对C罗的老而弥坚赞叹不已。“我非常尊重C罗,他已经34岁!在英超和西甲踢过之后,现在在意大利,他是尤文图斯的主要球员。你看他的身体,他准备得多好呀。一切都对他有利,他可以永葆年轻。甚至在精神上,他也保持着年轻。”

贝尔巴托夫还比较了C罗和梅西,他认为,《法国足球》金球奖和国际足联的The Best奖年年都应该给两个人。“C罗vs梅西,你怎么能够把他俩分开?我觉得应该把两个奖项都给他们两个人。所有的奖项。你不能说一个比另一个更好。”

在保加利亚人看来,C罗更外向,更雄心勃勃,梅西更内向,但在内心里,他也渴望赢得一切。“C罗想拿到一切,因为他雄心勃勃。他渴望一个接一个地打破所有纪录。梅西没表露出来,但在内心里,他想的也应该是同一件事。如果你很出色,你知道你不错。为什么要羞于表达呢?”

C罗34岁“高龄”身体仍然很强壮,那归功于他的勤奋和自律。接受意大利《都灵体育报》采访,C罗透露说:“我一直尽量吃健康的东西,这对我非常重要。有时候,我得做一些不同的事情。我尽量避免吃甜食、喝酒。不过,时不时的,我也会尝一尝。睡眠好,吃得好,训练得好。之后,还持之以恒地练习射门、速度和过人。”

C罗是里斯本竞技培养出的巨星,10月10日,葡超俱乐部举行股东大会,批准了2018-2019财年报告。该报告显示,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在2018年7月1日开始、2019年6月30日结束的会计年度,只赢利14.1万欧元。

2002-03赛季,C罗升上里斯本竞技一队。为葡超“绿狮”,C罗只踢了一年。2003年夏天,他就转会英超豪门曼联。在里斯本竞技,C罗30次上场,打进5球,贡献了1次助攻。

转会曼联,C罗的转会费为1900万欧元。2009年7月,他由英超“红魔”加盟皇马,转会费为9400万欧元。去年7月,皇马以1.17亿欧元的价格把他卖给了尤文图斯。

因为去年的转会,作为培养过C罗的俱乐部,里斯本竞技将收入263.25万欧元,但上个财年暂时只收到了170万欧元。

当年C罗由曼联转会皇马,里斯本竞技收入239.3万欧元。总的算下来,从C罗身上,“绿狮”共赚到2402.55万欧元。当然了,如果C罗再转会,里斯本竞技还有钱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