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麻烦不断:防线核心染红 锋霸伤退缺阵下轮

王晓瑞10-11 1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叙利亚人没有想到坐镇迪拜拉希德体育场对阵马尔代夫,过程竟然会这样艰难。2比1险胜,如果没有头号中锋索马助阵,说不定这一仗都无法拿到3分。现在,他们以8个净胜球之差落后中国队,暂列A组第二。

赫里宾

过度自信、摇摇欲坠的防线,以及赫里宾受伤下场,被叙利亚媒体总结为“造成险胜的三大原因”。首先,在排出索马、赫里宾、马瓦斯三叉戟之后,叙利亚队过分相信可以轻松得分,以致前20分钟频繁浪费得分机会。相反马尔代夫队坚决采取防守反击,而且抓住叙利亚中场的缓慢节奏,此役,两名中场大将穆巴耶德和奥斯曼均是因伤缺阵,影响到球队的攻守转换。

再有,就是那一条极不稳定的防线。萨利赫被罚出场之后,马尔代夫利用后卫失误扳回一分,这也使得叙利亚队连续两场世界杯预选赛都有失分。至于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的提前伤退,更加削弱叙利亚的前场火力。事实上,他在这一场也是状态欠佳,开局不久便错失近在咫尺的破门机会,小禁区前头槌竟然顶偏。

赫里宾的伤情牵动着叙利亚球迷的心。赛后经过队医拉菲克介绍,赫里宾属于右脚脚踝扭伤,铁定无法参加10月15日同关岛队的比赛。当天晚上,他就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预计迪拜当地时间10月11日下午,赫里宾将要接受核磁共振拍片,届时将会更为细致确定他的伤情。目前尚无迹象显示,赫里宾的脚踝伤势是否将会影响到下月中旬的中叙之战。之前两次里家军对阵叙利亚(2017年6月12强赛、2018年10月热身赛),他均因故缺席。

至于下一场对阵关岛,赫里宾肯定无法上场。同时,在上届世界杯预选赛任意球绝平中国队的萨利赫,也将因为被罚红牌作壁上观。再加上穆巴耶德和奥斯曼还将休战,叙利亚队的最强人马约有1/3无法出战。而且,该队左后卫阿扬身背一张黄牌,下轮若再被黄牌警告,便将无缘交手中国队。另外,之前被当做赫里宾替身的30岁老将阿尔·多尼,这次也没有参加集训。面对刚被中国男足横扫的关岛队,多半叙利亚还要依靠索马冲锋陷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