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季前赛首战轰40分 他却说还不是最好状态

赵伟仑10-11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林书豪飞抵北京已有10多天。过去一段时间,这位华裔外援一直跟随北京队备战新赛季,积极融入主帅雅尼斯的战术体系,适应中国的生活节奏。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北京队还和吉林队打了一场热身赛,书豪首秀得到21分,完美亮相。

昨晚,林书豪终于迎来了第一次公开比赛,身披7号球衣代表北京队出战CBA季前赛首场比赛。尽管青海西宁的天气非常寒冷,但书豪的状态火热,一个人轰下40分!全场18投13中,其中两分球11次出手全部命中。

季前赛首战,林书豪把个人的进攻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突破的杀伤性。在CBA这个级别的赛场上,书豪的启动速度和节奏掌控性绝对是顶级水平。从昨天的比赛过程来看,只要杀进禁区,基本没人能阻挡他的进攻。

不过,书豪仍然认为现阶段的他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我觉得体能还没达到最好,还需要一点时间。这是第一次打了这么久,可能是天气原因,但是每一个人都有这么一个情况。我觉得就是时间问题,时间久了,磨合就会好一点,配合的就会好一点”。

林书豪所提到的体能问题,也是此前许多业内人士担心他在CBA前景的最大隐患。作为一名外援,面对对手长时间两人甚至是三人夹击,林书豪的身体扛得住吗,他会怎么做?

书豪给出的回答是相信队友。“我们的球员都是非常好的球员,我应该帮他们。快速传球(应对夹击),他们就有空间可以自己打。我会去看录像,去学一些东西,我觉得只需要就这样打,不用调整太多”,林书豪说。

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给予了林书豪很高的评价,他说书豪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这个阶段的比赛很有价值,对他来说也是学习的过程,了解一下队友的打球方式,了解CBA的环境,”雅尼斯说,“我们的工作是帮助他,他的工作是帮助球队。他是一个有团队理念的球员,时间可以解决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