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救五赛点仍止步八强 上海大师赛将诞生新王

刘七七10-11 22:0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北京时间10月11日,继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被淘汰出局后,2号种子费德勒也在1/4决赛中止步。他在一场激烈的三盘大战中,尽管奋力挽救5个赛点,最终还是以3比6、7比6(7)、3比6的比分遗憾地不敌小兹维列夫,无缘赛会四强。

这场比赛中,费德勒也罕见地发起了脾气。由于换球不及时、因将球打向看台而受到警告,费德勒和裁判在场上发生了一些小争执。比赛的紧张激烈程度也可见一斑。不过在现场球迷的激情助威下,费德勒第二盘惊险躲过5个赛点,起死回生,顽强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费德勒回忆当时的情形时说道:“那一盘的进程太疯狂了,我记得当时的比分是他6比5,小分40比0。面对赛点的时候,就基本上是在回家的半路上了。但我防守和进攻都做得很好,抢七也特别激烈。我觉得第二盘他的机会其实更多,所以他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但最终,已经日渐成熟的小兹维列夫没有收到第二盘失利的影响,很快率先破发,占据绝对的主动,最终以6比3拿下决定胜利的第三盘。不久前的拉沃尔杯上,小兹维列夫在拿下关键的制胜之战时,就曾在场上得到了费德勒的指点。今天小兹维列夫的表现完美展示了“教学成果”。费德勒在赛后也提到:“在网前握手的时候我就跟他说,他表现出了惊人的气质,你们也看到了,强大的气场,我觉得他一点儿也没有表现出沮丧和消极情绪。” 

费德勒的这场失利也成就了小兹维列夫完成了本赛季对阵TOP10的首胜,“年轻人已经敲响了大门,这很让人激动,他们都非常棒。现在大门真的敞开了,这项比赛就能看到结果了。”费德勒说道,”但说实话,看到诺瓦克输球让我有点意外,尽管我知道西西帕斯打得确实非常不错。可能很多人觉得我也是夺冠的热门,但萨沙今天的发球无懈可击,打出了一场像当时我们在伦敦交手时那样的高质量比赛。现在的网坛确实令人激动,但其实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一切都很棒。”

至于球迷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明年还会不会回到上海?费德勒的回答是:“我希望如此,我希望还能回来。”不过球迷们也不必太过担心,今年12月,瑞士天王还将受邀参加一站在杭州举行的表演赛。费德勒笑称:“希望当时我们能打出精彩的比赛,带给球迷们一些欢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