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调整再次激活球队 胆大的郝伟或许真适合国奥

黄何10-11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万州四国赛继续进行,国奥迎战印尼。与上一场比赛相比,国奥主帅郝伟对首发阵容来了一番大变脸,旨在考察替补球员。结果,上半场比赛未能踢出预期效果,郝伟在第34分钟进行换人调整。下半场国奥在终于重新找回胜利。

从整体实力来看,中国国奥稍微占据上风,但开场之后却暴露出来基本功不足,脚下技术明显不及于印尼国奥。第5分钟,印尼队前场一次轻松的传递,就差点打穿了中国国奥的后防线,司职中后卫的蒋圣龙防守漏人,最后不得不拉到对手球员吃到黄牌。

在传球失误连连和防守形同虚设的情况下,中国国奥开场15分钟都没有完成一次射门,直到印尼队在禁区外围犯规,中国国奥才完成一次射门。转播镜头当时切换到场边的中国国奥主教练郝伟,郝伟在场边很淡定。

国奥四国赛两连胜的最大共同点就是,上半场被动下半场干活。4个进球全是在下半场打进。可见,郝伟的半场调整还是有一定功力的。而且相比其他的国产教练,郝伟的魄力在于为了考察队员,更换了全部首发队员,而在下半场还一口气连换6人。

毕竟才执教国奥两场正式比赛,对于郝伟的功底我们更多的认识来源于女足。郝伟上一次国字号执教经历是中国女足。在2012-2015年8月的近4年时间里,郝伟接替李霄鹏,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期间率队参加了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闯入八强。

当时的世界杯女足赛,由于人员有限,郝伟让不少队员都客串着本职位置以外的角色。包括在俱乐部踢前锋的赵荣改打后卫,曾经一直在中国队打边后卫的天津姑娘王珊珊改打前锋,李冬娜从“本职”中场改为后卫等等,郝伟这样大胆的尝试收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所有新位置的队员都可以说完成了任务。不得不说,郝伟的看人和用人大胆且很有魄力。在临场换人方面,郝伟能做到调整及时、果断。

当球队上场遭遇被动局面时,郝伟站在场边总是非常冷静,表情依然那么淡定、自信。他不时起身冲队员呼喊战术,不时竖起大拇指鼓励弟子们的每一次精彩表现。

相比希丁克的名气,更具亲和力的郝伟或许更适合国奥。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