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力克费德勒 总决赛门票何时落袋为安?

尼亚10-11 2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ATP上海大师赛第四轮,兹维列夫鏖战三盘击败两届赛会冠军费德勒杀入四强。距离年终总决赛只剩下不到一个月了, 除三巨头之外,梅德维德夫、蒂姆和西西帕斯都已锁定年终总决赛资格,然而兹维列夫,这位95后最早拿到大师赛冠军的新生代代表、2018年终总决赛冠军,却还没能把总决赛入场券收入囊中,他距离伦敦还有多远?

上半年,兹维列夫受困于各种场外繁琐事务,与前教练伦德尔关系破裂、与经纪人的纠纷、个人感情问题,过多因素干扰下德国人赛场战绩差强人意,甚至在前三个月过后,他的冠军积分只排在20开外。而这种负面影响也延续到了下半年,北美赛季两站大师赛和美网,兹维列夫的成绩为:8强,第二轮,16强。上海大师赛之前所参加的24项赛事中,兹维列夫只获得了一站ATP250级别的日内瓦站冠军,而上海大师赛的四强,还是德国人本赛季第一个大师赛四强。

虽然以一个曾经高居世界第三的选手标准来看,兹维列夫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能否入围年终总决赛的主动权依然掌握在他自己手中,或许上海将是他吹响反击号角的开始。成功闯入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之后,在即时的通往伦敦的冠军积分上,兹维列夫以2615分反超阿古特升至第七,若他能打入决赛,他的积分将提升到2855,若能问鼎冠军,积分则将突破3000来到3255分。虽然在他身后还有贝雷蒂尼、戈芬、弗格尼尼、锦织圭、孟菲尔斯等人的积分也都超过2000且有冲击总决赛的希望,但兹维列夫无疑是更占优的一位。

接下来兹维列夫将参加ATP巴塞尔站,尽管只是一项500级别的比赛,但参赛阵容众星云集,包括本土作战的费德勒和瓦林卡,还有与兹维列夫同样要争取一场总决赛入场券的阿古特、弗格尼尼,以及西西帕斯、西里奇等名将,而兹维列夫也从未打入过这项赛事的决赛,他的最好成绩为四强;随后他将参加本年度最后一站大师赛——巴黎站,在仅有的两次参赛经历中,兹维列夫的最好成绩是8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