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索马梅开二度 10人叙利亚2比1马尔代夫

陈冷10-11 0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22点,在世预赛40强赛A小组第3轮比赛中,叙利亚队主场迎来了马尔代夫队的挑战。第26分钟,叙利亚队索马任意球打破僵局。第60分钟,索马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建功,上演梅开二度。5分钟后,叙利亚后卫萨拉赫染红。少一人作战的叙利亚也在比赛最后时刻被马尔代夫扳回一球。最终,叙利亚主场2比1险胜马尔代夫。

本场比赛前,叙利亚队FIFA排名第85位,马尔代夫队FIFA排名第153位。上轮40强赛中,马尔代夫0比5不敌中国男足,叙利亚则在此次40强赛首战中5比2大胜菲律宾。此役虽然是在叙利亚的主场,但比赛被安排在了阿联酋迪拜进行。

比赛第6分钟,叙利亚左路传中,索马门前头球攻门高出。第8分钟,叙利亚队马尔莫尔外围左脚低射,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后偏出。随后,叙利亚发动第二波攻势,马尔莫尔右边路传中,赫利宾头球未能吃准部位。

比赛第26分钟,叙利亚打破僵局。奥马尔-索马主罚前场中路任意球,索马左脚劲射,皮球打在马尔代夫队立柱内侧破网,1比0!

第35分钟,索马前场左侧肋部摆脱3人防守做出一脚低射,皮球被马尔代夫队门将没收。第41分钟,叙利亚队马尔莫尔侧后方凶狠铲倒马尔代夫队伊鲁万,主裁判未予理会。4分钟后,索马挑传到禁区内,艾哈迪布头球偏出,边裁判定后者越位在先。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马尔代夫发动反击,纳兹汉山前场右路的冒失传中,直接将皮球踢到了另外一侧的边线之外。半场战罢,叙利亚在主场1比0暂时领先马尔代夫。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第52分钟,穆罕默德横传给到8号艾沙姆,后者劲射稍稍偏出。2分钟后,叙利亚队赫利宾左路斜向长传调入对方禁区前沿,索马弧顶位置停球直接给到了马尔代夫门将怀中。第59分钟,索马接到队友艾哈迪布左边路的传中,甩头攻门偏出。1分后,叙利亚再度在左路传中,索马后点的头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出底线。第60分钟,叙利亚队萨马拉右侧角球开出,索马在马尔代夫队门前高高跃起,力压防守球员头槌建功,2比0!索马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

第64分钟,索马中路带球推进后分球给到左路跟上的艾哈迪布,后者内切后的劲射打高。

比赛第65分钟,马尔代夫打出快速反击,阿什法克单刀赴会被萨利赫放倒在禁区内,主裁判立即判给马尔代夫禁区外弧顶位置任意球,并将犯规球员萨利赫红牌罚下。随后,阿什法克主罚任意球,叙利亚队门将扑球脱手后及时将球抱住。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西法乌前场右边路大力界外球开出,皮球在前点被马尔代夫球员漏过,埋伏在后点的阿什法克在叙利亚球员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下头球偷袭破门,1比2!在场上多打一人的马尔代夫扳回一球。

第75分钟,阿扬在对方小禁区线附近试图抢射,但却直接踹在德费沙的肚子上,两队球员险些发生冲突,犯规的阿扬被主裁判黄牌警告。3分钟后,索玛外脚背将球巧妙做给左路的哈姆维,后者一脚爆射没能命中目标。第80分钟,哈姆维左路传中,索马禁区内“回头望月”式的头球攻门打偏。5分钟后,索马在马尔代夫禁区外弧顶位置摆脱防守后左脚低射稍稍偏出。

伤停补时第1分钟,叙利亚队连续两脚精彩打门都被马尔代夫门将神奇封出。最终,叙利亚在迪拜2比1拿下马尔代夫。在世预赛40强赛A组中,叙利亚队目前与中国队一样两战全胜。

文/陈冷

叙利亚首发:1-艾马;3-阿扬、5-奥马尔-米哈尼、2-萨利德、16-艾哈迈德-阿什、14-侯赛因-阿贾瓦;7-赫利宾、8-萨马拉、9-索马、21-马尔莫尔、10-艾哈迪布

马尔代夫:22-德费沙;4-侯赛因-西法乌、5-伊鲁万、2-萨姆赫、3-努曼;8-艾沙姆、10-穆罕默德、16-纳伊、23-尼哈亚、11-艾兹汉山、23-尼哈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