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悬案未决 C罗职业生涯699球?皇马:700球!

达耶10-12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葡萄牙30大胜卢森堡,C罗抓住对手回传失误,打进一记漂亮的吊射。这粒进球是C罗职业生涯的第699个进球,还差一球就将达到700球大关。

不过有意思的是,也有媒体报道C罗的进球数实际上已经刚好达到了700球。为什么?差别在于201010月皇马2比1击败皇家社会的一场西甲比赛,C罗射出的任意球打中佩佩折射进网,当时《马卡》报(负责颁发“皮奇奇”奖,即西甲金靴奖)把球算在了C罗头上,但西甲官方却算在了佩佩身上(下图)。

时至今日,这粒进球的归属依然没有达成共识,在皇马官网上,C罗的进球数是451球,而大部分媒体在报道中则引用的是450球。根据统计,C罗的699球包括,皇马450球、曼联118球、葡萄牙国家队94球、尤文图斯32球、里斯本竞技5球。是否达到700大关,区别正在于上文提到的那个进球。

无论如何,放眼整个足球历史长河,在职业生涯正式比赛进球数的数据上,C罗迄今排在历史第5,仅少于贝利(757球)、约瑟夫·比肯(奥地利/捷克,756球)、罗马里奥(749球)、普斯卡什(704球)等少数几位传奇。按照C罗目前的状态,未来几场比赛之后他就能超越普斯卡什,退役前超越罗马里奥乃至贝利,也完全有可能。顺带一提,目前梅西职业生涯的总进球数为672球,他比C罗年轻两岁多~~

/达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