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塔克的八字不合?德国队伤员可排出4.25亿欧强阵

足球隽言10-12 12: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10月国际比赛周,德国国家队任务较为轻松,两场比赛分别是友谊赛主场对阿根廷(以2比2收场)与欧洲杯预选赛客场对阵“鱼腩”爱沙尼亚(此前曾主场8比0狂胜)。或许是因为胜负并没有那么重要,伤病决定趁机出来抢戏。当柏林赫塔中卫尼克拉斯·施塔克昨天因小腿受伤提前离队,因伤无缘与爱沙尼亚一战的德国国脚正好可以凑齐一套出场阵容!

几乎每天都在减员

当勒夫在上周五公布大名单时,法兰克福门将特拉普(肩关节肌腱撕裂动手术)、切尔西中卫吕迪格(腹股沟)、巴黎圣日耳曼后卫克雷尔(左脚腱撕裂)、多特蒙德左闸尼科·舒尔茨(踝关节韧带部分撕裂)、拜仁慕尼黑中场戈雷茨卡(大腿出血动手术)、巴黎圣日耳曼中场德拉克斯勒(足弓)和曼城边锋勒鲁瓦·萨内(膝关节十字韧带断裂动手术)就已经因伤落选,因此入选球员只有21个,明显少于一般情况下的23、24人。

10月6日,门兴格拉德巴赫中卫金特尔在对阵奥格斯堡的比赛中肩部受伤,好在不用开刀。

一天之后,中场核心克罗斯在皇家马德里主场4比2击败格拉纳达的西甲联赛中踢了34分钟就因为内收肌受伤退下火线,随后科隆队长赫克托又在客场1比1打平沙尔克04的德甲联赛之后传出神经肌肉受伤的消息,两人双双退出。于是,勒夫翌日立即宣布补选沙尔克04中场塞尔达尔入队。而就在塞尔达尔补选入队的当天下午,门兴格拉德巴赫中卫金特尔又在主场5比1大胜奥格斯堡的联赛中摔伤了右肩,经检查确诊为肩关节脱臼与韧带受伤。

在金特尔无奈退出,莱比锡RB前锋韦尔纳因流感不得不推迟报到,以及曼城中场京多安带着肌肉伤势到队的情况下,勒夫在周一又决定补选霍芬海姆中场鲁迪和弗赖堡中卫或后腰罗宾·科赫入队。这还没完。到了周二,即与爱沙尼亚比赛前一天,勒沃库森中卫若纳唐·塔因流感离队,直接返回俱乐部。

周三与阿根廷比赛当天,轮到了原计划将首发上演国家队处子秀的施塔克因肠胃病毒感染缺阵。这场友谊赛,除了韦尔纳和京多安,此前膝盖有轻伤的罗伊斯也没有参加,于是瓦尔德施密特、阿米里以及补选入队的塞尔达尔和科赫这4名今夏U21欧青赛亚军队成员集体上演国家队处子秀。

与阿根廷一战,德国队并没有出现新的伤员,令勒夫稍微松了一口气,而且罗伊斯和韦尔纳按计划都可以在做客爱沙尼亚的比赛中复出。没想到阴转晴之际,施塔克竟然在酒店里把自己给弄伤了——左小腿被桌子一角割伤,伤口需要缝合。于是,他无奈地离队返回了柏林。至此,德国队的受伤球员正好可以凑齐一套颇具竞争力的343阵容:特拉普/金特尔、施塔克、吕迪格/克雷尔、克罗斯、赫克托、舒尔茨/戈雷茨卡、萨内、德拉克斯勒,这套阵容总身价达到4.25亿欧元(据“转会市场”网站),外加生病的若纳唐·塔在替补席随时待命……

施塔克创造尴尬纪录

在这套受伤阵容里,施塔克伤得最轻,但也是最倒霉的。这位2017年U21欧青赛冠军队主力中卫早在今年3月就首次入选国家队,与其一同首次入选的还有两名当时的U21队成员——莱比锡RB右闸克洛斯特曼和云达不来梅中场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照理说,3月20日主场对塞尔维亚的友谊赛是新人刷脸的好机会,但当时球队刚刚送走托马斯·穆勒、胡梅尔斯和博阿滕,亟需在4天后客场对阵荷兰的欧预赛揭幕战之前尽快捏合成型,于是勒夫没有让施塔克和埃格施泰因出场,只是让克洛斯特曼完成了处子秀。不巧的是,克洛斯特曼终场前在一次铲抢时拉伤了内收肌,无缘随后与荷兰的比赛,而施塔克和埃格施泰因继续坐板凳,3名新人集体充当看客。

施塔克已经在德国队替补席坐了足足6场比赛。

到了6月,埃格施泰因回到U21队备战欧青赛,而本赛季开始后的2个国际比赛周,这位不来梅新星并没有重新入选国家队。克洛斯特曼在6月先代表国家队应付完2场欧预赛,再立即回到U21队参加欧青赛。得益于德国队右闸缺人,这位莱比锡新秀迅速上位,如今已算是大半个主力了。特别是在克雷尔伤缺的情况下,他根本就没有竞争对手。

相比于2位同期入队的晚辈,施塔克已经算是国家队常备球员,这一点比埃格施泰因强,但在过去3个国际比赛周的6场比赛里面一直坐冷板凳,待遇比克洛斯特曼又要差得多。其实这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在劝退胡梅尔斯和博阿滕之后,勒夫需要以聚勒为核心重新打造新的中卫组合。而且目前国家队要在三中卫和双中卫之间切换,而过去连续5场比赛都是欧预赛,实在没有多少试验的空间。

施塔克突然生病,让以补选方式首次入队的罗宾·科赫(中)从后超车,在对阿根廷时抢先完成了处子秀。

在中卫位置,施塔克的座次排在聚勒、吕迪格、金特尔和若纳唐·塔之后,只是第5人选。尽管吕迪格因膝盖重伤错过了6月和9月的国际比赛周,但在打三中卫时,勒夫的选择是聚勒、金特尔和塔,打双中卫则首选聚勒和金特尔。于是,施塔克不知不觉间已经破了一项尴尬纪录——从首次入选算起,他等待了6场比赛依旧没能完成处子秀,这是勒夫任内的第2长纪录,仅次于门将阿德勒(7场)。换言之,施塔克是外场球员里面的纪录保持者。

阿德勒和罗伊斯更倒霉

到了这个国际比赛周,刚复出不久的吕迪格又因腹股沟受伤继续落选,而金特尔和塔则先后退出,施塔克本该终止这一尴尬纪录了,而勒夫也在与阿根廷赛前早早宣布了会让赫塔中卫首发出场。没想到,计划还是搁置了。更悲催的是,在第7场之后,施塔克的第8场依旧无果。尽管在统计上,这2场他是因伤病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并不算数,但考虑到11月的2场比赛都是欧预赛(主场对白俄罗斯和北爱尔兰),而且届时吕迪格们如无意外都将归队,施塔克的等待纪录大概率要继续刷新,可能最终也会变成7场、8场甚至更多。

2008年欧洲杯期间,身为莱曼替补的阿德勒一下子连续坐了6场板凳。

而且必须指出的是,阿德勒当初坐了7场板凳之久,重要的原因在于他是在2008年欧洲杯之前才首次入选。出征那届大赛前,德国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首场对白俄罗斯时,阿德勒因骨盆受伤没有进入名单,这场不算在统计里面,而随后对塞尔维亚则坐了板凳,之后便是从头到尾打了6场的欧洲杯。身为三号门将,阿德勒自然不可能有出场机会,于是才创下这么一项尴尬纪录。而且欧洲杯之后,阿德勒还因肩伤错过了3场比赛,他的国家队处子秀其实是直到入队之后的第12场比赛才完成的。而后来的故事,资深球迷也耳熟能详,他跟国家队真的是八字不合。

其实还有一名球员刚入国家队之后的遭遇比阿德勒以及施塔克还要倒霉好几倍——因伤错过2014年世界杯夺冠的罗伊斯。早在2010年世界杯之前对马耳他的那场义赛,当时效力门兴格拉德巴赫的罗伊斯就与胡梅尔斯、格罗斯克罗伊茨等人一道首次入选,勒夫希望让这几名青年才俊提前到国家队感受一下气氛。但由于在当季联赛最后一轮大腿受伤,罗伊斯遗憾退出。到了世界杯之后与丹麦的友谊赛,罗伊斯第2次入选,结果又因流感退出。

入选国家队初期,罗伊斯“花式伤退”。

2011年5月,勒夫第3次征召罗伊斯。与第1次大同小异,罗伊斯在赛季末的降级附加赛中大腿受伤,未能及时痊愈,报到之后又打道回府。到了8月与巴西的友谊赛,罗伊斯第4次入选,总算没伤没病,但最终只是在替补席当了90分钟观众。第5次入选已是2011年9月,结果由于耻骨发炎和右腿内收肌受伤,他第4次退出——真是见了鬼了!直到第6次入选,才终于一切顺利。在2011年10月客场3比1击败土耳其的欧预赛当中,罗伊斯最后时刻象征性地替补登场,在首次入选后的第8场比赛,才总算是完成了处子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