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95后四强阵容的大师赛 这或许就是未来的样子?

弈桑10-12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两位前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先后出局,让上海大师赛一日内连续损失两大票房明星,这如果放在过去一定是哀鸿遍野,然而当今年这个四强阵容出炉后,反而是惊喜远远大于失落,因为有史以来第一次,大师赛四强被95后选手包揽!

不仅如此,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兹维列夫和贝雷蒂尼,这四人无一例外都是95后的佼佼者,就连输球后的费德勒也忍不住发推为后辈们点赞:小伙子们,这一周你们做得太棒了,难以置信的网球!这也意味着,在费德勒、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包揽了9年之后,今年上海大师赛终于要迎来新的冠军了。

其实对于德约和费德勒来说,昨天的两场失利相当苦涩,德约在第一盘势如破竹获胜的情形下,后两盘毫无征兆地被翻盘,在亚洲的12连胜被西西帕斯无情终结;而费德勒虽然全场不占据优势,但在第二盘挽救了包括连续三个在内的总共五个赛点,并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但即便这样都没能摧毁兹维列夫。

而换一个角度来说,在两位巨头已经发挥得如此出色的情况下,两位新生代已经敢于去拿下最后的胜利,已经足以看出他们在本届比赛中的进步,那么两人能否更进一步会师决赛呢?西西帕斯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状态同样惊人的梅德维德夫,从今年华盛顿站开始,这位俄罗斯人已经是连续第六个比赛打入四强了,稳定性着实令人惊叹。

而且更重要的是,在两人过去的四次交手中,梅德维德夫保持全胜!但西西帕斯也并非毫无机会,别忘了在首场比赛中,他刚打掉了另一个克星阿利亚西姆,再加上刚刚淘汰德约,以及首次入围了年终总决赛,这些都让他心情大好士气正旺,相信不会再像过去那样轻易缴械投降。

如果说梅德维德夫对西西帕斯,是眼花缭乱的技术比拼,那么兹维列夫对贝雷蒂尼,就是大开大合的力量对决。凭借四分之一决赛的胜利,两人在“通往伦敦”冠军积分上已经上升至第七和第八位,在伦敦总决赛席位只剩下最后两席的情况下,他们已经来到一个相当有利的位置上了。

而且相比于前一场,这一场的结果更加难以预测,他们过去两次交手都是在红土,且两人各胜一场。虽然贝雷蒂尼只是第一次打入大师赛四强,是四人中在大师赛资历最浅的,但从美网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四强,到上海第一次打入大师赛四强,这一个多月时间里,他在硬地上的表现突飞猛进,更为这场比赛增添了许多变数。

在获胜赔率方面,排名更高的两位选手梅德维德夫和兹维列夫更被看好,不过差距都十分接近,其中梅德维德夫对阵西西帕斯是1.44对2.75,而兹维列夫对阵贝雷蒂尼是1.66比2.20,无论哪两位会师决赛,无论最后的冠军是谁,若干年后再回头看这届上海大师赛,或许会惊讶地发现:这不是95后“新四巨头”诞生之日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