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同组两对手热身:韩国3比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

马德兴10-12 15: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昨天(11日),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在万州进行的中国之队四国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以2比0取胜印尼队,取得了此次四国赛上的两连胜。而几乎是同一时间,在韩国的华城体育综合中心体育场,未来奥运会预选赛中将与中国队同组的韩国国奥队与乌兹别克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韩国队以3比1取胜,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

正常情况下,大赛之前同组的两队是不会进行热身赛,但早在上个月下旬于曼谷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之前,韩国足协与乌兹别克足协就已经商定好了热身计划。在分组抽签揭晓之后,尽管两队同组,但双方均表示依然将按原计划进行热身,于是才有了昨天晚上的那场热身。

在本场比赛中,韩国国奥队以352阵型出战,锋线上派出了身高1.93米的吴世勋“一高”与身高仅1.71米的严源相(UM Wonsang)“一快”这种组合,而且这两人都是99年龄段世青赛亚军队的主力球员。相反,此前曾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青训体系中成长起来、如今转会到了弗莱堡队的郑优营(Jung Woo-young)反而坐到了替补席上。而乌兹别克队则依然还是以习惯的4231阵型出战。

比赛进行至第20分钟时,韩国队后防线上出现情况,被乌兹别克队的雅克什波耶夫从进去右侧一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落后的韩国队开始进一步加强进攻,并在第38分钟时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金载宇将比分追平,这也让金载宇弥补了遗憾,因为他曾有一次射中的门框。不过,乌兹别克队有一名球员罚下,这使得整个局势开始朝着向韩国队有利的方向发展。

易边后,韩国队通过换人调整战术,将阵型调整为4231,很快便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但运气不佳,严源相一脚射中右侧门柱弹出。第70分钟时,吴世勋接队友的边路传中之后,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4分钟之后,下半时替补出场的郑优营从左侧突破后斜传,后插上的金珍奎将球推射入网,3比1。这之后,韩国队继续加强进攻,但未能再有进球,最终韩国队以3比1取胜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执法裁判是来自中国的沈寅豪,两名助理裁判则来自中国香港。根据安排,两队还将在10月14日将移师天安体育场进行第二场热身,开球时间定于当晚20时(北京时间19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