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催国脚!一进国足就受伤 唯一打满就5比0大胜

安晓君10-12 1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作为国足主帅里皮一直非常器重的左后卫,李磊在银狐第二次接手国足之后就被委以重任。本次世预赛40强赛首场对阵马尔代夫,李磊就首发出场且表现可圈可点,正当外界希望李磊再接再厉并继续出战对关岛的比赛时,国安后卫却因伤缺阵,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李磊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后受伤了。

7比0大比分击败关岛的比赛,和右后卫王刚助攻戴帽相比,来自大连一方的年轻左后卫李帅的表现绝对不能让球迷们满意,这个时候很多球迷都开始想念攻守均衡的李磊。但是,我们都知道,李磊逐渐在国安踢出名堂后,就不断暴露出频频受伤的问题。

这一次,李磊的伤实际是早就出现的,在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对阵天津天海的比赛前,李磊在训练中出现了左腿肌肉拉伤的情况,过去的这半个月他一直在恢复调整,近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称,李磊最近两天仍然在康复医生科蒂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但由于伤情,在国足13日出征菲律宾当天,李磊将离开广州,返回俱乐部。

李磊在国足可谓是命运多舛。

早在2017年6月份,备战12强赛的国足在广州进行集训,但首次入选里皮国家队的李磊却因伤退出,里皮只能招入亚泰后卫范晓冬紧急入替。当时,李磊是因为在对重庆的比赛中拉伤,情况严重无法备战。

当年的8月份,李磊再次入选国家队,但是在集训前的一场中超比赛中,李磊被华夏球员张呈栋铲倒,赛后一瘸一拐走出球场。这次受伤,险些让其再次无缘国家队。当时,李磊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朋友对我说恭喜,上一次比较可惜,这一次虽然受了点小伤,但我不想错过这次机会,最近也是一直训练恢复治疗。”不过,那一次李磊虽然随国足出战乌兹别克,但可惜没有登场。

随后的2018年,李磊也同样因为伤病错过了大部分的比赛,在联赛中只为国安出战了9场,连续的伤病让其无缘接受里皮的考察,这也直接导致他无缘2019年的亚洲杯。

到了2019年,李磊先是入选了中国杯的阵容。在3月21日对阵泰国的比赛中,李磊首发出场迎来了他的首场国家队A级赛事。但他在上半场临结束前受伤,跃起争顶后不慎脸部着地离场。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在这场比赛,李磊的一次防守失误让泰国队打入了唯一的进球。之后李磊被送往医院,心急如焚的他躺在病床上用手机关注赛果。好在经过诊断,李磊的颈椎没有受到严重伤害,不过还是无缘接下来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

今年6月与菲律宾和塔吉克斯坦的比赛,李磊终于踏实地踢了两场主力,不过需要考察更多球员的里皮均在下半场60-70分钟左右将其换下。也就是说,李磊至今代表国足能够打满全场的比赛,就是与马尔代夫一战。这一次世预赛40强赛刚开始2轮比赛,李磊就再次遭遇伤病困扰,实在是有些可惜和遗憾。不过里皮对这位左路大将十分看重,他依然期待等到11月客战叙利亚的关键比赛,李磊还能够归来。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