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名宿谈拒绝鲁能原因 称待遇堪比拜仁多特

周佳骅10-12 1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6年夏天,奥地利前锋马丁·哈尼克接受山东鲁能的邀请,并前往济南准备签约。可在体检的当天,他却突然宣布取消转会。整整3年后,哈尼克才公开拒绝鲁能的原因:“我去了那里(济南),看了一眼他们提供的报价。在德国,只有像拜仁和多特蒙德这样的豪门,才能给出那样的高薪合同。可当时的我,就像去学校寄宿的小孩一样,非常想家,感觉非常糟糕。我当时就意识到:我不能来这里踢球。”

现年32岁的哈尼克,出生于汉堡,他的父亲埃里希是奥地利人,母亲苏珊是德国人。2005年,他从小球队马尔施兰德出道,随后,又转战云达不莱梅和杜塞尔多夫。2010年夏天,哈尼克签约斯图加特,经过时任主帅格罗斯的调教后,这位奥地利前锋开始在德甲走后,而在拉巴迪亚执教期间,他的职业生涯更是达到顶峰。

2015/16赛季,哈尼克在俱乐部沦为替补,随着斯图加特降级,他也有了前往亚洲淘金的想法。2016年夏天,时任鲁能主帅马加特向哈尼克发出邀请。几乎没做任何考虑,他就来到济南准备签约,可在体检的当天,他却突然宣布退出,导致转会告吹。在接受《转会市场》的采访时,哈尼克说出了当时的心境和想法:“我来中国的当天晚上,只睡了半个小时,我感觉非常糟糕,当时的我,就像去学校寄宿的小孩一样,非常想家。可第二天,我就要参加例行体检。我当时感觉胃疼,什么都吃不下。我真的很不舒服,体检的时候,我挨个房间进行检查,包括做血压测试。”

体检报告出来后,医生非常严肃地询问他:是否喜欢饮酒。反复的追问,令哈尼克的耐心在一点点消失,最终,他决定取消与鲁能签约:“我当时就意识到:我不能来这里踢球,不管他们给多少钱。当时,我们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可我临时决定取消。他们问我:‘是什么地方不满意吗?是不是薪水想更高一点?你还想要什么?’我当时的回答是:‘不,非常感谢你们,这里的一切都非常棒,可我想离开这里,我的身体告诉我:我不能在这里踢球。’”

回到德国后,哈尼克从斯图加特转投汉诺威96,当赛季,他在德乙打进17球,助球队成功升级。错失哈尼克的山东鲁能,则在转会市场投下“重磅炸弹”,签约意大利国脚佩莱。时至今日,哈尼克都没有为当初的决定感到后悔,对鲁能来说,其实没有多大的损失。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