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兹维列夫横扫贝雷蒂尼 冲击大师赛第四冠

刘七七10-12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2日,现世界第六、上海大师赛男单5号种子小兹维列夫以6比3、6比4击败今年进步神速的意大利新星贝雷蒂尼,职业生涯第六次跻身大师赛决赛。

作为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兹维列夫本赛季整体战绩其实在一众后起之秀中并不算特别突出,1/4决赛的那场胜利也仅仅是他今年第一次战胜世界前十选手。但上轮涉险击败夺冠大热费德勒后,小兹维列夫的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振,他在赛后还激情怒吼:“现在是我的时代了!”这场和贝雷蒂尼的新生代之战中,小兹维列夫的表现可谓是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巨头接班人的潜能。

比赛开场后不久小兹维列夫就在第四局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便一路保持比分的领先。而首进大师赛四强的贝雷蒂尼显然经验不足,导致他本场比赛的正手稳定性严重下降,失去了最大的得分武器。连保带破后,小兹维列夫6比3获得了首盘胜利。次盘开场后贝雷蒂尼一直紧咬比分,但小兹维列夫第九局又完成关键破发。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德国人以一个发球制胜分拿下了首个赛点,第一次在上海大师赛打进决赛。

小兹维列夫全场轰出20个制胜分,是对手的两倍。Ace球数量双方的数据是11比2,小兹维列夫同样遥遥领先。全场5号种子也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十分稳健地获得了胜利。他将在决赛中对阵同样年轻的俄罗斯“三驾马车”中的新“领袖”梅德维德夫,后者本赛季也晋升到大师赛冠军的行列之中。

今年上海大师赛首次出现了全95后的四强阵容,或许也将成为男子网坛更新换代真正的里程碑。而最终获胜的赢家,也极有可能成为巨头之后的新一代领军人。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